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做朋友圈的“视霸”

玩转创意视频App

做朋友圈的“视霸”

大片:小视频却有“大片既视感”

  

视觉是一种不需要翻译的语言。一部优秀的短片,除了丰富的内容,剪辑也非常重要。手机里有超多“存货”却不知如何呈现?想记录美好却苦于不会剪辑?玩转这些创意视频App,没准朋友圈下一个“视霸”就是你!
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
  大片,如同它的名字一般,这是一款能够做出“大片既视感”的App。它让你一改对视频剪辑繁琐复杂的印象,从此爱上视频剪辑。
  大片之所以被称之为“大片”,或许是因为有50种以上的模板可供用户选择。快节奏的时尚大片、抒情风格的纪录片、旧忆满满的黑白大片……只要能想到,各种风格都能在大片的“大剧本”库中找到。如果用户挑选好了自己中意的模板,点击屏幕下方的“立即使用”,再加入自己的视频,一个加特效的大片视频随即生成。“欢乐的名字是创造”,如果觉得自己足够有创意,还可以利用大片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欢乐。找到大片中的“创作”功能,选中已拍好的视频,通过屏幕下方的剪辑、滤镜、装饰等功能,即可对自己的视频进行制作。在创作功能中,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视频的长度、速度,在10种以上风格迥异的滤镜中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再配上背景音乐,5分钟内就可以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大片。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至少有20种可供选择的素材,还能选择不同的话题一并发布,没准下一个热门话题如“生活指南针”“手艺人”“卡路里战争”“与它为伴”“纯天然乐趣”的编辑推荐位就是自己制作的视频哦。
  如同“抖音”的主界面,随时随地打开大片App就能看到各种用户发布的最新视频。用户可以对喜欢的视频进行点赞、评论、收藏或转发,如果自己拍摄并制作的视频足够吸睛,没准下一个“大片网红”就是你。
InShot:一键变表情小视频
  打开视频剪辑软件“InShot”会发现,它是一款简单明了的视频剪辑软件,也是一款修图神器。集裁剪、剪切、合并视频于一身,InShot还有添加表情符号的功能。
  视频剪辑小白完全不用担心不会操作,按照InShot提供的步骤就能快速制作出自己想要的视频。点击屏幕中的新建功能,可以有视频、照片、拼图可供选择。如果想要新建视频,在进入视频剪辑主界面之后会依次呈现剪切、画布、滤镜、音乐、贴纸、文本、速度等功能。用户依照自己的习惯进行操作就能直接对视频进行编辑。InShot非常人性化,在进行剪切的第一步会提供“剪切”“剪中间”“拆分”三种剪切方式。随后在画布界面,还会根据用户手机屏幕大小为用户推荐画布。
  滤镜是女生修图不可缺少的必要操作。在滤镜界面,有至少15款以上的滤镜和特效可以选择。除此之外,用户还能对色温、对比度、饱和度、高光、阴影、色调等进行调节。音效作为一个视频的“灵魂”,在这款App中不仅可以加入歌曲和录音,还能加入鸟鸣、童声、心脏跳动等音效。
  表情是这款视频的亮点所在。除了功能中自带的微信表情、动态表情之外,还有线条动画、会话气泡、贴纸、标签等22个类别近千种表情符号可供选择。将种类繁多的表情应用于自己的小视频,想不吸引大家的关注都难。
  添加不同颜色的文字是InShot的另一个亮点所在。编辑好文本文字之后,还可以对文字的边框、阴影、标签甚至透明度进行设计。搞定数十种字体、背景颜色及样式之后,制作出来的视频非常精致。
  需要注意的是,InShot分为免费版和付费版。免费版有水印,且部分滤镜需要购买,在使用中可能会有广告。想要无限制使用所有的付费滤镜和特效,无广告,无水印,还需付费加入InShot会员,20元/月,68元/年,花233元可以实现永久购买。
乐秀:让视频秒变分屏 让图片秒变GIF
  与其他视频剪辑软件一样,乐秀也拥有剪辑、滤镜、添加文字、调节亮度等功能。但不同的是,它的亮点在于回忆、分屏以及GIF功能。
  相信很多人都会在编辑照片时遇到这样一个场景:某一天外出旅游,当天使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数量高达几十余张。想要制作一个照片合集,却需要一张张将照片筛选出来,可谓是麻烦至极。
  乐秀就是为了解决这个痛点而生,点击主屏幕的“回忆”功能并选择相应的日期,只需点击下一步即可生成当天所有照片,并自带音效和特效。如果对生成的特效和主题不够满意,还可选择更换。回忆、电音、潮流、毕业季等20种以上的主题加上手机自带音乐,总有一种适合你。
  如果是对生成视频中的某一个镜头不是很满意,在视频编辑界面还可对不同片段的速度、亮度和大小进行调节。在高级编辑功能中,可添加文字、转场、视频叠加、马赛克、滚动字幕和自定义水印等功能。将制作好的会议小视频保存至手机相册,看着这些视频,旅行中的风景与人,历历在目。
  分屏是一个视频中同时出现两段动画,相信很多经常使用抖音的小伙伴早已对这样的视频见怪不怪了。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种特效是如何实现的。打开乐秀的分屏功能,在手机中选择需要制作分屏的视频,各种分屏效果随即呈现在眼前。圆形、六边形、正方形、上下排布、左右排布……如果不怕麻烦,各种分屏效果都可以试个遍。
  乐秀的第三个亮点是实现图片和GIF互转的功能。在GIF动画上添加滚动字幕、文字、马赛克、贴图还可制作自己的专属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