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iPhone

iPhone

  

双卡双待中国特供来啦苹果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美股首个万亿市值上市公司。这是2018年苹果秋季发布会最有力的序幕,不论新iPhone是否会改变世界,苹果仍旧是资本市场的宠儿。今年发布会现场,一位苹果女员工身手矫健,一身苹果装备,将一个装有“机密”的箱子运送到乔布斯剧院,身后响起《碟中谍》的经典背景音乐,库克打开箱子,耸肩说“按键屏”,原以为是神秘的新iPhone,没想到只是一个PPT遥控器,看来,科技圈的名人都有演员瘾。耍了一把美式幽默后,库克回归了往常的平缓口气——用简短而有力的数据开场,截至目前,全球已经有20亿台iOS设备,每年有5亿用户造访苹果线下商店。正如《IT时报》在7月的预测,苹果真的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手机,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廉价版”iPhone XR,最令中国用户振奋的是,苹果首次推出了双卡双待。另外,苹果还推出了主打健康,屏幕更大的Apple Watch Series 4。用一句话来总结2018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你所愿,波澜不惊,iPhone可以双卡双待,Apple Watch可以救命。IT时报记者■孙妍
唯一亮点:双卡双待
  毋庸置疑,双卡双待就是新一代iPhone最大的亮点。变革刘海屏,那是不存在的。
  在调研非洲手机市场时,一位手机卖家曾对记者说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非洲人民都将双卡双待和中国山寨机画上等号。如今,支持双卡双待的iPhone,就像开放外卖的星巴克,也许会被质疑彻底跌落神坛,当初的坚持与自我不复存在,但不能否认的是,作为一件消费品,它们都变得更方便了。
  双卡双待是苹果为中国用户专门设计的,中国市场(包括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上市版本)将推出物理双卡槽,全球更多地区则上市物理nano SIM+eSIM版本,也就是之前推出的虚拟SIM卡。需要重点说明的是,iPhone Xs不支持双卡双待,可能是体积的制约,要想买双卡双待的iPhone,就只能考虑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了,的确令人费解。
  跟以往的s系列一样,iPhone Xs没有带来颠覆性的变革。iPhone Xs为5.8英寸,iPhone Xs Max为6.5英寸,都是全面屏,面容ID,意味着iPhone下定决心要将经典的Home键取消,不再走回头路。
  先来看一下硬升级,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都搭载了全新的A12仿生处理器,采用7纳米制程,结构为6核处理器、4核GPU和神经网络引擎,那么,A12仿生处理器带来的主要进步在哪里呢?重点就是iPhone在机器学习方面更聪明了,可以实时监测相机取景时的光线变化,玩游戏时调用GPU更高效,AR渲染和跟踪也更为智能。
  相机还是广角摄像头+长焦摄像头的双摄模式,iPhone Xs系列采用了前置7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的双摄,镜头光圈较iPhone X没有变化,只是新增了“智能HDR”模式,就是可以在拍摄后调节景深。
  比起iPhone X,iPhone Xs的待机时间长了半小时。防水级别更是达到了IP68标准,最深2米的水下最长停留30分钟,再也不怕iPhone掉到游泳池了,也不怕它被咖啡、茶水、汽水浸湿了。
  除了更大以外,iPhone Xs Max还给了什么理由,让我们去买它呢?iPhone Xs Max的电池更大,待机时间比iPhone Xs长了一个小时。当然,它更贵,又一次打破纪录成为“史上最贵iPhone”。
  今年iPhone首次进入了512GB的时代,不过,iPhone Xs保持了iPhone X的起步价,仍旧是999美元起售,但是,国行版iPhone Xs的售价比iPhone X贵了311元,为8699元起。iPhone Xs Max为1099美元(约合人民币7500元)起步,国行版的价格则达到了9599元起步,比美版贵了2000多元,其“皇帝版”512GB版本荣升为“史上最贵iPhone”,售价12799元。iPhone Xs系列9月14日就可以开始预约,9月21日发售。
嫌贵“廉价版”iPhone XR了解一下
  看来,苹果今年唯一没有妥协的,便是价格。“穷人才看发布会,土豪睡醒直接买”,是网友自我调侃的段子,但万元价位入手的确需要一定的心理建设。教大家一招,买奢侈品时,一般人是这样说服自己掏钱的:贵的产品,除了贵,没有其他缺点。
  再教一招,重点关注此次压轴出场的“廉价版”iPhone XR。
  诚意十足的是,iPhone XR也采用了A12处理器,让它拥有了和高端版媲美的性能。虽然iPhone XR不支持3D Touch,但增加了底部触感引擎,也能实现触感回馈。当然,新iPhone没有走“Home键+指纹识别”的回头路,iPhone XR也支持脸部识别。
  虽然iPhone XR是单摄,配备的是6.1英寸LCD屏幕,没有采用高端版的OLED屏幕,但它的尺寸比iPhone 8 Plus更大,画质也更好,待机时间也长了一个半小时。
  需要说明的是,iPhone XR的防水级别是IP67,低于高端版,最深1米的水下可以停留30分钟。
  iPhone XR的配色多达6种,起售价为749美元(约合人民币5136元),国行版售价却高达6499元,只比高端版低了2200元,很显然,这还称不上“廉价版”。而且,这次只有iPhone XR配备了128GB,其他两款都是64GB、256GB、512GB三种选择。不过,iPhone XR比高端版来得稍晚一些,需要等到10月19日发售。
能救命的Apple Watch Series 4
  曾几何时,苹果已经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手表厂,Apple Watch无疑是全世界销量最高的智能手表。第4代产品,苹果提出了“科技可以拯救生命”的口号。
  Apple Watch Series 4主打健康医疗功能,时尚、运动、健康,整个智能手表产业的思考探索路径保持着高度一致。
  Apple Watch Series 4可以监测到摔倒的动作,一旦发现用户摔倒,Apple Watch就能打出紧急电话,并发送实时定位。更高能的是,它在心率监测方面增加了三个新功能,当心率过低时提醒用户,可以通过心率图识别出房颤,在绘制心电图时,用户需按住表冠,30秒时间就可以预判心脏状况。
  用过不同的智能手表后,你会发现,最后留下的一只,必定是续航最长的那一只。Apple Watch Series 4的续航时间达到了18小时,屏幕比上代扩大了30%。
  售价方面,无线版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736元),蜂窝数据版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422元)。和iPhone XS系列同步,Apple Watch Series 4从9月14日开始预约,9月21日发售。花絮作为10周年心血之作,iPhone X居然停产了,成为“史上最短命iPhone”。
  另外,在WWDC上发布的iOS12推送时间已经确定,9月17日正式版推送,支持iPhone 5s、iPhone SE及之后的机型,也支持iPad mini 2及之后的机型,同时支持最后一款iPod touch。Mac OS Mojave则需要等待更多,9月24日才会正式推送。记者手记
苹果的中国情结
  与乔布斯从未来过中国不同,库克先后访华高达12次之多,他希望中国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足可以看出,库克是相当重视中国市场的。
  2012年,iPhone5对普通话和一些中国方言有了更好的支持,iBook中也新增了中文图书。2013年,中国第一次被列入iPhone的首发市场行列。2014年,苹果宣布中国用户的数据转存到中国电信的云服务存储器上,诚然,在棱镜门后,苹果想要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中国政府。也是在2014年,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iPhone市场。2015年,苹果特地为中国用户准备了一个新颜色——玫瑰金。2016年,苹果用Apple pencil书写中国汉字,微信出现在了新产品demo里。
  今年,苹果更是对中国用户张开双臂,露出了一副讨宠的姿态,妥协了双卡双待,没错,这次不是虚拟SIM卡,而是可以放入两张实体SIM卡。
  从迎合到讨宠,在库克这一代,苹果已然离不开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