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新闻消费-
13新闻消费
  • ·iPhone XS来了,放心吧,不缺货!
  • ·礼来中国与微软中国联手打造
  • ·无标题

礼来中国与微软中国联手打造

“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新生态

  

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AI+医疗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近日,礼来中国与微软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在中国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的行业新生态。
  据了解,此次礼来中国与微软中国的战略合作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运用微软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和疾病筛查领域的应用;运用自然语言处理、对话机器人、知识图谱等技术,开发医生互动服务、患者支持和教育及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应用;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支持医学内容的丰富性和及时性以企业级办公自动化应用来提升员工效率等, Microsoft Azure也将会在应用系统的实施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礼来作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创新汇会员企业,与微软建立了定期技术交流与合作机制,微软顶尖的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专家将与礼来信息技术部门相关专家展开积极的沟通和密切合作,通过促进技术创新与产业需求的相互结合,全面推动技术创新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借助微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为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帮助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并降低治疗成本,礼来中国计划采用微软合作伙伴Airdoc 开发的人工智能筛查解决方案,通过自动化分析患者的医疗影像资料,实现疾病的及早发现。这一方案以微软认知工具包深度学习框架为基础,运行在微软智能云Azure上,能够显著提升重大疾病筛查的准确度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