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国庆是宅还是浪

国庆是宅还是浪

看完这篇就有答案了

  

国庆,出去玩或者宅在家,这个话题堪比南方人与北方人的日常习惯,可以引发无数讨论:你愿意选择利用难得的长假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他愿意放空自己天天“葛优瘫”在家休息一个星期,享受不被工作打扰的小幸福。不管哪种方式,都不要辜负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黄金周”。在家可以这样玩躲过人山人海,
如果你选择了宅在家,除了睡懒觉、看电影、享受美食之外,手机是不可或缺的娱乐工具。好不容易躲过了各大景点的人潮涌动,怎能不好好在手机上享受一番?趁着大好时光,不如新添几款游戏App,让它们陪伴你度过悠长假期。
IT时报记者■丁晓东
神都夜行录:回到唐朝去捉妖
  如果你是个手游爱好者,你一定不会错过这款9月20日在App Store上首发公测的网易新作《神都夜行录》。前几年,网易推出了以日本平安时代为背景的手游《阴阳师》,受到了无数玩家的喜爱。当时,不少游戏粉丝呼吁网易以国内妖灵文化为背景再推出一款类似的游戏。而今,新概念妖灵之作《神都夜行录》终于到来。在App Store上,它的评分高达4.9分。粉丝们的心声也很统一,以“早就等不及了”或者“要吹爆肝”为主。《神都夜行录》以中国志怪文化典籍为蓝本,故事发生在大唐时代,玩家作为一名初入世的降妖师,来到洛阳与李淳风、永宁公主等小伙伴们一同历险,通过阴阳眼、变形术、唤灵术等各类降妖术法,调查各地可疑的妖怪作乱事件,并与其他玩家共同作战,降服各类形象各异、个性分明的妖怪。对于国风妖怪感兴趣的游戏迷,绝对不能错过。
  要说国风鬼怪里的红人,少不了两大神兽——鲲鹏和饕餮。《神都夜行录》的故事以鲲展开,神兽鲲化作少女小渔与一名人类婆婆相依为命,当婆婆去世后,小渔沉溺在对婆婆的思念中无法自拔,无意中给整个村子带来了灾难,主角便是从拯救村民开始这一路的冒险旅程。
  游戏中设定了四种职业供玩家选择,分别是阴阳家、游侠、大理寺和巫祝,四种职业各有千秋,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中一种。此外,玩家在建立角色之初可以自由捏脸,如果后期对捏脸不满意,也可以通过道具易容匣重新捏脸。作为一款画风极为唯美的游戏,给自己的角色捏一张好看的脸是必须的。
  游戏中有自动寻路功能,虽然方便了玩家完成任务,但也有不少玩家认为自动寻路降低了游戏的趣味性,记者尝试手动寻路,难度不算大,喜欢自己操控的玩家可以尝试手动控制角色前往任务点。游戏中的妖灵数量十分丰富,妖灵们不仅可以陪同玩家并肩作战还能当作坐骑赶路,至于如何发挥这些妖灵们的最大作用,玩家不妨亲自到游戏中探索一番。
  按照《神都夜行录》目前的火热势头,再不玩可就跟不上潮流了。
Happy Glass:水杯也有它的脾气
  再怎么喜欢吃大鱼大肉的人,偶尔也会吃蔬菜或者甜点换换口味,玩游戏也需要“换换口味”,这些游戏不需要太复杂的玩法,不需要耗费时间,上厕所的时候可以来几把,《Happy Glass》就是一款随时随地都可以玩上一局的小游戏。
  操作方法很简单,游戏界面上有一个水龙头、一个水杯和一些障碍物。玩家通过画线的形式,将水龙头中的水引入玻璃杯中,并将玻璃杯装满,完成即可进入下一关。最初,水杯里会有一个苦笑的表情脸,随着水不断注入,“苦脸”也会绽放笑容。虽然游戏玩法看起来很简单,但操作起来却有些难度,因为这款游戏里,处处“暗藏杀机”。
  你以为你画的只是一根简单的线?实际上它的破坏力可不小。游戏里,玩家画线的速度不仅要快,而且如果画的线距离或者角度掌握不好,就会失败,甚至,还会把水杯从台子上砸掉下来。在水杯将要被玩家画出的线压倒时,如果这时候恰好有水流进来,平衡好杯子的重力,也可以保证水杯不倒。游戏过程刺激又有趣,但玩家也必须考虑到重力的存在。
  记者在游戏过程中非常小心翼翼,首先要保证一笔画好线,既要担心线会掉下来,又要担心线长度不对,无法将水流引入到杯中,更要担心线角度不对,直接将杯子砸了个底朝天。游戏中,如果线掉了不要紧,玩家可以画出其他线来代替,但需要注意的是,水龙头流出的水是有限的,如果在水流完之后不能将杯子装满,这局游戏就失败了。
  在游戏界面的最下方会有广告,但不影响游戏体验。
仙剑奇侠传二:再续仙剑前缘
  20多年前,单机游戏《仙剑奇侠传一》发行后立刻风靡全国,主角的名字也被记到了今天。熟悉仙剑一剧情的粉丝肯定不会忘记,在李逍遥上仙灵岛求仙药之前,已经有位小朋友登岛求药过,他就是《仙剑奇侠传二》的主角王小虎。《仙剑奇侠传二》单机版2003年上市,围绕王小虎,李逍遥之女李忆如以及狐妖之女苏媚等人展开,在玩家心中,它始终占据一席之地。这款经典的单机游戏于今年8月16日在iOS端上架了移植版本,距离其发行已时隔整整15年。此前,《仙剑奇侠传一》《轩辕剑天之痕》等游戏都有了iOS版,《仙剑奇侠传二》的推出也是万众期待,在App Store中售价60元。
  iOS版在保留了原汁原味游戏内容的同时,也针对操作界面进行了调整,更适合移动设备。本作首次出现了御灵、虎煞、阵术、养蛊、喂毒等多种战斗和养成系统,战斗采用45度视角斜向以及全动态同步回合制的攻防方式。
  打开游戏,一幅山水画卷缓缓铺开,熟悉的背景音乐下,《仙剑奇侠传》的图标慢慢浮现。在手游市场越来越成熟的当下,各款手游的画面都很炫目,但《仙剑奇侠传二》的游戏画面仍是十几年前的原版制作水平,对于老玩家而言很熟悉,但新玩家如果不能接受“复古”画面,可能会对这款游戏有抵触。
  在剧情上,《仙剑奇侠传二》以宽恕为主题,讲述狐妖之女苏媚在主角的陪同下逐渐放下了仇恨,一同作战的故事。王小虎一直被吐槽“名字土”,但是其性格却刚正不阿、老实敦厚,以除魔卫道为己任。在“仙剑一”和“仙剑三”都被影视剧化的今天,“仙剑二”的知名度小了不少,但是,无论你是想重温回忆的老玩家,又或者是想体验仙剑世界的新玩家,这款游戏是个不错的选择,国庆七天,差不多可以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