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新闻产业-
11新闻产业
  • ·无人驾驶路径之争:修不修路?这是个问题
  • ·滴滴10月18日起试行黑名单乘客司机均可拉黑对方

滴滴10月18日起试行黑名单乘客司机均可拉黑对方

  滴滴发布公告称,滴滴将于10月18日试行黑名单功能,司机乘客均可拉黑对方,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而且“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滴滴公告称,即将于10月18日更新的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将试行“黑名单”功能,届时乘客和司机可在取消订单、投诉、评价页面选择将对方加入黑名单,“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试行期间,加入黑名单后暂时不可取消。
  除了在现有评价体系和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增加黑名单功能之外,已有的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和未成年人乘车提醒等安全功能也将继续优化。为了满足公众安全便捷的出行需求,滴滴将持续打磨安全产品功能并倡导文明安全出行,进一步保障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也恳请大家在行程中相互尊重包容、平安文明出行。
  不过对于滴滴实行黑名单这样的功能,网友好像并不买账,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其中有网友说:“黑名单”这个功能并无实际意义,主要的原因是很难遇得到同一个司机。不少网友都表示,在同一个地方上班一年多了,都没有遇到过相同的司机。除此以外,更多的网友都表示支持滴滴此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