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智能工具驾到

智能工具驾到

为无假期生活解个压

  

有氧
国庆长假归来,紧随其后的将是连续两个月的年末大作战,你准备好了吗?这里记者挑选了一些有助于缓解工作压力,营造舒适工作、生活环境的数码创意“轻薄”款小工具,发挥创意的同时,为生活制造一些小惊喜,我们姑且称它们为“有氧”款智能小工具,赶紧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帮到你。IT时报记者■章蔚玮
“空气裸感”贴身工作本
  外出办公随身带个笔记本可是一件体力活,如果能将负重减轻再减轻,从口袋直接掏出工作本就能随时开始工作,是否会更舒适?来自美国的Astrohaus团队研发出的电子纸打字机Freewrite Traveler有了升级款,重量从2000克减少到了如今的800克,不负空气感的称呼。
  新一代Freewrite Traveler有着接近传统打字机的古老打字键盘,键盘上附加了6英寸E ink显示屏,可以像笔记本电脑一样折叠。为了方便携带,新一代Freewrite Traveler舍弃了原有的全尺寸机械键盘和Cherry MX茶轴,换成更为轻薄的剪刀式开关键盘,这将设备的重量从2000克直接减少到800克。
  新设备可通过USB-C充电,电池续航时间约30小时。相比上一代,硬件功能没有太多改变,但Astrohaus在软件上做了升级。以前编辑时,无法做到返回并纠正错别字,但在升级版中,可以在编辑时,灵活纠正错别字。不过,剪贴与粘贴功能仍然没能在新设备上实现。
  Astrohaus公司最早尝试制作一部可以与互联网连接的打字机,随后就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子纸打字机产品。在最新升级版中,Freewrite不仅有了可折叠的墨水屏,同时也可将输入的内容保存到云端,在编辑完成后,可以将文档备份Dropbox、Google Drive、Evernote和Postbox,以便于在电脑上继续完成工作。
  目前,这款产品在Indiegogo的早鸟优惠价格为269美元,最终零售价约为599美元。只有一种可选颜色:白色内饰和黑色外观。
随摘随用的智能灯泡
  据说,灯光的改变可以改变人的心情。如果有种灯,在你一个人时是照明用的吊灯,朋友聚会时,是餐桌上的“蜡烛”灯,甚至在家里停电时,可以作为手电筒,这样的灯是不是可以让平淡生活多一些变幻的乐趣?
  Doolight是一套水滴形状的智能吊灯,它采用模块化设计,看似普通的灯,其实每个灯泡都可独立使用,随时拆卸后移动,当需要临时照明时,只要随便从吊灯基座上“摘”下一个灯泡就行了。每一只灯泡都内置了电池和无线充电线圈,底座是无线充电站,只要轻轻挂在基座上就可以无线充电,一次充电可提供持续至少3天的照明时长。即便在家中停电的情况下,灯泡也能随时工作。
  这款可拆卸智能吊灯的外壳使用半透明的软硅胶,除了提供不错的散射照明光效,还起到防摔、防水作用。
  Doolight作为智能灯泡,每个灯泡同时支持Alexa语音控制,使用手机还可以分别控制每个灯泡的亮度。开关和亮度可通过触摸底座控制。
  售价14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1026元。
无重量
蒸饭锅
  工作回到家烧饭煮菜是件麻烦事,如果能有一件化繁为简的神器,能将饭和菜同时煮熟,将花费在做饭做菜等日常家务中的时间缩减到最少,是不是很值得懒人一族拥有?
  这款由日本人发明的一人食蒸饭锅,大小外形等同于一般便当盒大小,尺寸为225×135×155毫米、重量只有1公斤,可以
  随身携带。在饭
  盒内,附有2个
  陶碗,就是用来
  蒸米饭和菜。
  操作步骤并不复杂,插上电源,倒入适量的米和水,盖上盖子,按下烹煮钮,等50分钟左右,电源指示灯会自动熄灭,这时饭就蒸熟了。如果一个人吃饭,可两边分工,一边陶碗用来蒸饭,一边陶碗用来蒸菜,速食的咖喱、罗宋汤,倒入陶碗后,跟着饭一起蒸,这样饭和菜,就都搞定了。无重量蒸饭锅采用的是水蒸气加热原理把饭煮熟。
感应式涂鸦本
  很多人会把涂鸦、随手记作为缓解生活压力的小方法。随手拿来的纸片上记录下一闪而过的灵感,说不定就变成了不错的创意小作品。但散落的纸片一不小心就会不见,如何既能不扫随意挥洒的兴致,又能得以完整保存?这里推荐一款智能手写本。
  柔宇柔记RoWrite智能手写本,是可以写在纸上,记在“芯”里,可实时传输到手机App上。智能手写本的尺寸是270 × 190×7.3毫米,和一本16 开的大学课本一样,厚度只有不到8毫米。从工作原理看,涂鸦本定制的A5尺寸本子为20页,这个厚度是识别厚度极限,在这20页纸片上写下的笔迹会被电子版识别、记录、传输到手机配套App上。涂鸦所用的笔是
  专用主动式电容
  笔。笔尖是真实
  笔尖,完全接近
  日常的书写体
  验。
  特别之处在于,你以为是在普通纸上书写,其实是在一块电子板上书写,除了可以记录下电子文档外,更能保留绘画过程,让你随时可以回放自己的手写笔迹,生成10秒的短视频,一键保存本地。更可以分享手写H5链接到微信、微博、QQ等。
  需要注意的是,原装白纸可以替换,但页数超过30张以上,则可能会出现如笔迹断断续续等识别不灵的情况。此外必须专笔专用,用其他普通笔记录都没办法把内容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