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全面屏iPad来啦!苹果电脑公司回归

全面屏iPad来啦!苹果电脑公司回归

  

距离iPhone XS“洗劫”钱包没多久,苹果又放出了大招:苹果电脑公司回归。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苹果在美国纽约举行了新品发布会,会上共发布三款新产品,最夺目的全面屏iPad Pro、高分屏的MacBook Air以及性能翻5倍的Mac mini。此前,除了MacBook Pro保持着一定更新频率外,MacBook、iMac、Mac mini/Pro、MacBook Air都处在长期没更新的状态,这次终于有了新动作。库克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品当天即可预约,预计会在11月7日发货。10月31日,《IT时报》记者在苹果官网上发现,这些新品尚不能在中国大陆预订,均显示要在获得批准后才能发售。
IT时报记者■丁晓东
iPad Pro:没有刘海的全面屏
售价:11英寸国行售价6499元起;12.9英寸国行售价8099元起
  比起升级无惊喜的iPhone XS,这款全新的iPad Pro可以说是苹果今年的创新担当,Face ID、全面屏、核心处理性能首次领先iPhone,还能当充电宝。苹果官方宣称,它的性能超越市面上92%的便携式笔记本。
  没有Home键的全面屏iPad终于实现了,而且没有刘海。新款iPad Pro的摄像头内嵌在机器的顶部边框中,糟糕的是,新款摄像头的性能相比前代机器不升反降。苹果官网信息显示,新款iPad Pro的摄像头参数有两项指标降档,一是缺少了光学图像防抖功能;二是摄像头改用了五镜式镜头,老款是六镜式镜头。有消息称这是由于新款iPad Pro机身太薄,导致空间不够的缘故。使用了全面屏设计后,iPad Pro机身厚度比原来薄了15%,史上最薄,体积比原来小了25%,更加方便携带。取消了Home键后,新款iPad Pro操作交互与全面屏iPhone相似,引入了人脸识别,横向、纵向都可以解锁。
  新款iPad Pro有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版本,搭载Liquid视网膜显示屏,支持高刷新率、广色域以及原彩显示。
  令人惊喜的是,新款iPad Pro采用了苹果最新的A12X仿生芯片,比iPhone XS系列的A12仿生芯片的速度更快,速度超过92%的便携式移动PC。A12X芯片有更强的机器学习能力,可实时处理3D大场景,并支持更复杂的AR运算,这给iPad Pro带来了出色的增强现实体验,可以让用户痛快地玩沉浸式游戏。对比第一代iPad,最高配的新款iPad Pro显卡性能提升达1000倍,储存空间方面提升到了1TB。
  新款iPad Pro舍弃了iPhone 5以来的Lighting接口,转而使用USB-C,这让它更便于外接显示器、相机等。作为iPad Pro的配角,Apple Pencil也推出了新款。新款Apple Pencil增添了新功能,例如轻点笔身可切换工具,在握笔位置随手轻点两下,就能更换笔刷大小或模式,用户还可以对轻点功能进行自定义,以便在常用工具之间轻松切换。
  新款Apple Pencil支持磁吸无线充电,算是最大的改进,由于iPad Pro取消了Lighting接口,所以Apple Pencil将通过无线连接到iPad Pro,就像AirPods 一样。当用户将Apple Pencil吸附到iPad Pro上时,还会自动充电,更加人性化。Mac mini:处理器性能提升5倍
售价:国行售价6499元起
  距离苹果上次更新Mac mini,已经过去了4年。如果苹果再不更新Mac mini,估计果粉都要忘记这款桌面电脑了。
  从外观看,它与之前的Mac mini差别很小,仅仅是机身颜色变成了太空灰色。只能说“内在”的进步才是苹果的立身之本了。
  新款Mac mini采用第八代4核桌面级酷睿处理器,用户也可选配6核,最大支持64GB内存和2TB SSD,并配备T2芯片。官方称新款Mac mini处理器性能比旧款提升5倍,视频编码速度是旧款机型的30倍。那5倍的性能提升具体有何表现呢?主要在Logic性能上提升了5.4倍,就大家熟知的Photoshop性能而言提升了3.2倍。值得一提的是,新款Mac mini还支持堆叠操作,如果觉得1个Mac mini不够,甚至可以将多个Mac mini组合起来使用,或者用上千个搭建成小型数据中心。
  全新Mac mini机身搭载全新的散热系统,可以带来2倍的散热提升。作为一款桌面电脑,新Mac mini的接口丰富,设有1个千兆(顶配是10GB万兆)的以太网接口,多达4个USB-C雷电3接口,1个HDMI接口以及2个USB-A接口和音频插孔。
  整体而言,新款Mac mini带来的惊喜不算多,等了四年,等来一次常规的迭代升级。
MacBook Air:高分屏+Touch ID售价:国行售价9499元起
  MacBook Air作为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的第一个新品,让不少果粉感到惊讶。毕竟在16款MacBook Pro登场后,很少有用户再去关注MacBook Air。曾记得,MacBook Air首次发布时,乔布斯把它从信封中抽出来,满满的回忆杀。
  在这之前,MacBook Air的处理器架构4年没有升级,屏幕清晰度8年没有变化。新MacBook Air 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分辨率达到400万像素的Retina显示屏,边框比之前窄了50%,屏幕显示色彩增加了40%,在视觉上带来了惊喜。此外,新款MacBook Air的屏幕尺寸依旧为13.3英寸,体积却比上代减少了17%,约1.25kg,厚度也减少了10%。键盘升级为第三代蝶式键盘,稳定性提升了4倍。
  虽然进步不小,但不得不吐槽的是,从外形上看,新款MacBook Air非常像苹果两年前发布的13.3英寸的MacBook Pro,除了体积小了点。有网友戏称:“把MacBook Pro摘掉Touch Bar和2个雷电口,处理器降降频,Boom!恭喜你得到了一台MacBook Air 2018 最新款。”
  最受好评的是,新款MacBook Air中新增了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它集成在键盘右上角的功能键中,可以支持指纹解锁以及电脑端的Apple Pay购买。它内置T2芯片,整合了系统管理控制器、图像信号处理器ISP、音频控制器以及固态硬盘主控,同时它还可以为MacBook Air提供更为安全的加密和安全启动保护,这也是继MacBook Pro 2018版后第三款加入T2芯片的Mac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MacBook Air的续航表现很不错,可以满足12个小时网页浏览和13个小时的视频播放。
  虽然当下笔记本市场竞争激烈,但库克仍旧信心满满。“51%的MacBook用户都是新用户,其中超过76%的是中国买家。”库克在发布会开场时说道。但对于MacBook Air用户而言,无非是看重高性价比,此次接近万元高价的新MacBook Air能否获得用户欢心还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