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双11新零售大PK:

双11新零售大PK:

“买买买”的你又有福了

  

看遍了铺天盖地的双11购物攻略,就等着“最后一哆嗦”了,这才意识到了等待的煎熬。如果是急需的物品,等不及双11,那些离家近的零售店就派上了用场:不仅有急需的物品,还能及时送货,如果恰巧价格也很优惠,简直美哉。新零售就是一个这样贴心的物种,不仅能让人悠然自得在家坐当“肥宅”,还有实惠走心的打折优惠。谁说双11只是淘宝、京东这些电商平台的专利?谁说剁手非要等到双11?新零售双11的优惠也已经开启,你可以毫不费力地“薅羊毛”。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徒手﹃薅羊毛﹄
  要想“薅羊毛”,掌握时间最重要。领券、参与活动、领红包抢抓关键的时间点不仅可以让人第一时间吃上“送到嘴边的鸭子”,还能为钱包剩下一大笔银子。
  作为新零售样板的盒马鲜生今年双11有三种玩法,分别是“集能量”“开红包”和“云超活动”。集能量和开红包显得稍微复杂,但坚持参与活动便有机会获得波士顿龙虾、2~50元免费商品或超值优惠券。集能量活动需要在11月1日~9日,在线下门店签到、消费获取能量值,并于11月10日至11日绑定淘宝账号进行红包兑换。此外,11月1日~9日,用户可以在盒马App参与开红包活动,可在4个红包中开启1个小红包,并在好友的帮助下开启其余3个红包。待所有红包开启后,用户便可开启1个大红包。期间,用户每天都可发起一轮开红包活动。而在盒马鲜生线下门店消费,上海和北京的用户还可以获得双11当天使用的“199减100云超券”。
  永辉生活的活动则简单直接,11月7日~11日,在永辉生活App每天都可领取不同满减活动的优惠券。11月9日~11日,单笔订单满88元返一张25元现金券,如果老人不会使用App,也可在线下门店买满88元,同样也可以获得一张25元的现金券,但这张券只可以在App上使用。双11当天,在永辉生活App中购物,单笔订单金额最高者给予最高免1111元的福利。此外,11月1日~11日,永辉生活会在每天下单的粉丝中抽取幸运儿,送111元零食大礼包。
  相比盒马鲜生和永辉生活,第一次参与新零售双11的苏宁小店也诚意满满,用户在11月2日~9日下载苏宁小店App,即可前往附近的苏宁小店扫描店内的二维码领取一个20元现金红包,也就是无需消费就能拿到红包。这一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极大的市场反应,甚至有网友拍到美团外卖小哥、京东配送员都到苏宁小店门口扎堆参与活动。
妙用优惠券
  无论是盒马、苏宁小店还是永辉生活,App内领取的优惠券基本分为线上、线上+线下通用的礼品券。“满99减20”“满199减100”……即便手握满满的优惠券,但“薅羊毛”也不易,使用之前还需要认真合计一番。
  11月1日至11日,盒马提供个人护理、秋冬滋补、粮油米面、日用百货、美护、红酒等物品的优惠券,指定商品满10.01元减10元、满20.01元减20元、满99元减50元、满199元减100元的福利券,像1公斤的荞麦面粉、150克的鸭脖、马来西亚进口饼干等用券之后可低至9.9元。
  苏宁小店的优惠券相对较少,且限自营部分商品使用。但如果在苏宁小店App主界面上点击广告,便可在生活家居、生活服务、牛奶等专栏中获得满减的优惠,比如空调清洗券、甲醛检测券、净水器安装服务券分别为满128元减110元,满99元减87.9元、满398元减100元。如果需要上门安装净水器等服务,在享受满减优惠安装服务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厂家免费提供的一台价值2980元的净水器。
  但相较于以上二者,永辉生活App的优惠券更加丰富。11月4日~11日可享受满99元减20元、满69元减12元、满39元减10元及3元线上配送优惠券,线上线下还有通用的满39元减5元、满49元减8元的优惠券。如果添加店长微信,还可进入永辉生活粉丝群,能够不定期收到促销优惠券,比如“周三新鲜日,全场生鲜满49元减8元”“爆款单品8折起”的限时优惠券。
惊喜配送费
  经常在家里坐等外卖的小伙伴一定知道,配送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有时也可以得到惊喜。
  双11期间,每天在盒马鲜生上下的第一笔订单,只要在配送范围(盒马门店3公里以内的地区)内都是0元起送,当天在同一家门店购买第二单及以上则需要每单收取5元配送费。
  苏宁小店和永辉生活则是满18元免配送费,如果不满18元,苏宁小店和永辉生活则需要分别加付3元和6元配送费。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苏宁易购满86元才免邮,在11月1日到11月11日期间,苏宁易购自营产品运费全免。由此带来的效果明显,仅10月30日至11月5日,该平台自营低于86元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86%,苏宁易购App更是连续7天霸榜购物类App,4次登顶应用榜榜首。
记者实测
  11月6日晚,记者在盒马鲜生、永辉生活、苏宁小店三个App上选择同样品类的东西进行比较,发现盒马鲜生的品类最全、永辉生活优惠券最多、苏宁小店价格最优惠,价格均为实际支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