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掌中乾坤-
10掌中乾坤
  • ·薅羊毛
  • ·iPhone上怎么拼长图?

加油如何

薅羊毛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他们的心情会随着油价的涨涨落落而起起伏伏。此前,当国内部分城市油价大跨步进入“8元时代”,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新司机哭了,老司机选择走路了。11月17日0点,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开启,在前期历经“四连涨”之后,国内多地油价重新回归7元时代。无论自己所在的城市油价如何,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加油站或者寻找更多的加油优惠成为有车一族的梦想。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省小二:买套餐 加油可打折
  在喜欢“薅羊毛”的小伙伴的心中,“省”就是王道,他们乐此不疲地寻找各种各样的优惠信息。在加油上亦是如此,实际上,有不少App就可以提供加油卡充值优惠,比如“省小二”,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是帮车主省钱的。
  “省小二”的主要功能就是为加油卡充值时可以打个折,绑定油卡后选择套餐下单即可。在首页上,最显眼的栏目就是“我要加油,团购低至8.5折”,其中提供了不少不同类别的套餐,其遵循套餐时间越长折扣越多的原则,最低的折扣是一次性充值,可打9.99折,比如充值500元,实际支付就是499.5元。看起来力度不大,但还有3个月套餐、6个月套餐至18个月套餐不等的6种加油套餐,其中3个月套餐可打9.8折,而最长时间的18个月套餐就可以打到8.5折。以每月充值500元为例,如果选择18个月套餐,原价是9000元,打了8.5折后,实际支付7650元。一般充值后2小时左右钱会到用户绑定的加油卡上,像这种长时间套餐的,并不是一次性到账,而是每月固定一天把充值的钱转到用户充值卡中。比如11月1日购买了18个月套餐,每月充值500元,用户一次性支付7650元后,以后每个月的1日,自己绑定的加油卡中就会多出500元。如果选择时间长的套餐,虽然可以享受更多的折扣,但也会占据一笔资金。
  在“省小二”上进行加油卡充值,还可以获得积分,可用于抵扣购买商品、加油、充话费等消费类支付,100积分价值等于1元。此外,“省小二”还提供违章查询、实时路况、停车场等车主离不开的周边服务。
车到加油:不用下车 一键加油
  加油省钱的方式其实并不少,比如各大银行的车主信用卡、网上查询的特价油站信息,还有加油的手机端App,但省钱和方便程度都差强人意。“车到加油”是一款专以车辆加油功能为主导,同时附有油站查询、一键下单、手机移动支付等功能的加油专用App。与其它加油App不同的是,“车到加油”在与之合作的加油站都安装了自有系统,从加油到付费开票可以完全在手机端上完成,车主可以不下车就完成所有加油操作。
  打开应用,在顶端选择自己想要加的油品,就可以看到最近的合作加油站,并显示当前油价,可供车主选择去哪家加油更优惠,确定一家加油站后可导航到那里。“车到加油”现有的合作油站主要以壳牌、中化道达尔、中石油、中石化为主,基本覆盖了车主常去的加油站。
  在加油的同时,车主可以在“车到加油”里选择现场加油功能,App会直接定位所在的加油站,车主就可以选择所加油品的标号、加油枪的编号、车牌号。加油完成后告知工作人员用“车到加油”进行结算,与加油员核对确认油枪号及加油金额,通过绑定的银行卡、微信支付或支付宝等方式在线支付加油款,不用下车排队付款。
  去年5月,“车到加油”和惠金所达成战略合作,现在在“车到加油”上有“油惠理财”功能,将互联网金融服务融入车后消费场景中,用户也可获得理财券、加油券等优惠,而进入理财的账户金额也可同时用于支付油款,实现账户间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