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卫生门
  • ·无标题

五星级酒店

卫生门

自救攻略

  

请收好
一条毛巾擦所有,近日国内多家五星级酒店爆发了“卫生门”。2018年11月14日晚,“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了一篇文章《杯子的秘密:你所不知道的酒店潜规则》,视频中,几千元一晚的酒店,客房服务员竟然用同一块抹布擦马桶、水杯、地板,用沐浴露洗咖啡杯,从垃圾桶里回收一次性塑料杯盖......涉及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四季、文华东方等十多家五星级酒店和非五星级豪华酒店。五星级酒店的卫生尚且如此,细思极恐,经常出差、旅行的朋友开始“自救”,看来以后住酒店都要自备烧水壶、刷牙杯、浴巾、床单了,就差把家扛在肩上了。
IT时报记者■孙妍
一拍就扁电热水壶
  售价:169元搭配建议:可压缩的口袋杯
  想要在酒店喝热水、泡茶、泡奶粉,不过一拿起电热水壶,就回想起电热水壶“煮”内裤的丑闻,曾经有一位领队曝光了一位特别爱干净的女游客,居然用酒店的电热水壶“煮”内裤来消毒。
  酒店的电热水壶都变洗衣机和麻辣锅了,你还敢用吗?但是,总不能背一个巨大的金属水壶出门,这时可折叠的电热水壶就派上大用场了。
  酒店卫生门一出,可折叠的电热水壶便被抢空,很多人最初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被明星“种草”(推荐购买)折叠电热水壶。其实明星常年在外拍戏、商演,他们最有资格出旅行必备清单,在明星的助推下,一个电热水壶“网红”横空出世。
  一拍就扁,1秒折叠,这是nathome北欧欧慕可折叠水壶2代最大的亮点。折叠以后高度只有9.7cm,就如一个汉堡般大,可以轻松地装进背包或行李箱。
  材料安不安全?这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毕竟是用来烧水的壶。官方称,这款电热水壶采用了硅胶材质,这种材料经常被用来制作奶嘴,壶底是304不锈钢,壶盖和手柄是食品级PP材质。烧出来的水没有塑料味道,但壶身还是会比较烫,手柄处有开盖的按钮,可以防止开盖时烫伤。
  经过反复测试,壶身的硅胶不仅能方便折叠,还能确保在倒水时不会变软变形,不怕热也不怕冷,在-40℃~230℃的温度区间内,都能顽强存活。长期使用后,也不太容易变黄、破裂,水垢的问题依然存在,不过清洁起来倒比金属水壶更便捷。
  水能顺利烧开吗?壶身虽小,但一次也能烧600ml的水,4分钟就能烧开。它还有一个保温模式,当水温低于78℃时,就会自动加热。当壶内没有水时,它会自动切断电源防止干烧。
  到国外旅行电压不匹配怎么办?这是最感人的细节,它自带双电压设计,只要用插头的一个脚旋转底部的旋钮,就可以在100-200V和200-240V两种电压间切换,欧式、美式、英式、澳标都适配,走遍全球都不怕。
不怕下雨烘干衣架
  售价:138元搭配建议:压缩毛巾、一次性浴巾
  长时间出差或旅行,最怕的是脏衣服攒了一堆,贴身衣物需要每天清洗却无处晾晒,酒店要么没有晾衣绳,要么衣架不够。这时候,你就需要一个便捷的烘干衣架。
  Smart Frog卡蛙的主打产品是加湿器,但是它的烘干衣架却意外走红。3小时就可以迅速烘干衣服,它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利用衣服形成风罩,使热气流在衣服内聚集,循环达到快速干衣的目的。
  它不仅有热风还有冷风,3小时后会自动切换成冷风,不怕把衣服烘坏。即使有水上运动也不怕,随时随地都可以干衣,杀菌祛味,最大承重为5公斤。
  它不仅可以用来干衣,还可以干鞋、干袜,装上可伸缩管型挂架,就能匹配任何码数。
  这个烘干衣架还可以拆卸,随便在行李箱里找个角落就可以装下,长时间出差住酒店也不怕衣服没地方晾干。
便携超声波洗衣机
  售价:459元搭配建议:可折叠脸盆
  出差太累不想洗衣服,酒店房间不适合洗大件衣物,酒店干洗服务让人无法信任。这时候就轮到便携超声波洗衣机上场了。
  将脏衣服浸泡在水里,倒入洗衣液,丢入一个肥皂大小的超声波洗衣机,不需要开关,它就会自动开始洗衣服,发出蜂鸣般的声波,指示灯灭了,就说明衣服洗好了,拿出来过一遍水就搞定了,当然,虽说是超声波洗衣机,但它并没有脱水挤干的功能。
  超声波洗衣机的原理就是利用声波的高频振动,在洗衣液里产生微米级的气泡,气泡破裂后就能带出各种污渍,不会伤害衣物面料,日常间歇性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用水量不足洗衣机的五分之一,耗电量只有洗衣机的十分之一,关键是可以随身带着走。充满一次电,就可以连续工作120分钟,可以洗掉衣服上明显的污渍,帮差旅达人省去了搓揉漂洗的功夫。
  它不仅可以代替洗衣机洗衣服,更高能的是,它可以清洗首饰、眼镜、表带、剃须刀等非常难清洁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