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漫威:

漫威:

超级英雄的另一重宇宙

  

作为漫威之父,斯坦·李一手创作了《神奇四侠》《蜘蛛侠》《钢铁侠》《雷神托尔》《绿巨人》《X战警》等漫画角色,他和他塑造的超级英雄形象也成为美国流行文化的重要标识之一。这些形形色色的超级英雄和自身神奇的超能力不仅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奇幻的冒险世界,也让成年人多了一份热血沸腾的欢乐。《未来之战》《超级英雄争霸战》《蜘蛛侠》等作为漫改游戏,以漫威漫画原著中的经典故事为依托,构建而成具有庞大世界观和华丽动作演出的手游,在给玩家带来电影级游戏享受的同时,让漫威迷们回味着斯坦·李带给我们的回忆和感动。
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
《未来之战》
一次化身主角的亲身体验
《未来之战》是由漫威漫画公司知名作家Peter David亲自参与设计的一款手游作品,其不仅手握巨量的漫威角色IP,而且还用巧妙的手法找到发挥游戏性和还原原作魅力的平衡点,完成了一部足以令多数漫威粉丝满意的游戏佳作。
  一款漫改游戏想要抓住核心粉丝的内心,最简单直白的方式就是能让玩家在游戏里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色。《未来之战》显然抓住了这一点,玩家不仅可以在游戏中找到所有二线以上的漫威超级英雄,就连墨多克、蜥蜴博士之类的小反派也在其中有一席之地。尽管人物数量众多,但这些角色的建模都很精细。无论是超级英雄们的外表特征还是英雄身上的特色技能都被拿捏得非常到位,玩家可以领略到各种角色独特的魅力。比如钢铁侠不同的盔甲型号有各自不同的特性和对应技能,普通的MK42机型能够远程攻击,并且利用激光武器自动反击敌人;而在笨重的MK44反浩克机甲上,物理攻击免疫的特性足以让它应对绝大多数困难的战斗。
  除此之外,在漫威电影中经典的宇宙场景或片段也在游戏里呈现。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是蜘蛛侠,在泰坦星的废墟上和灭霸对决,逆天改命;也可以化身雷神,在高天尊的竞技场里,和浩克激情对战。根据故事情节的不同,场景内还会出现各种特殊机制由玩家随意挑选游戏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款游戏的氪金属性(注:行业黑话,意思是花钱购买装备)则表现得相对友好,玩家可以轻松获得各种高星英雄。在个别需要特殊角色参战的场景中,系统会自动赠送玩家相关联的英雄,玩家只需完成剧情即可。在多数活动战斗中,系统还会自动将人物升级到满等级、满属性。这意味着玩家再也不必因为没有“氪金”(花钱),导致人物角色属性不足,而无法完成高难度活动。想要获得更多,只需磨炼操作技术。
《超级争霸战》
一场硬碰硬的赤身格斗
  漫威旗下诸漫画,其特色之一就是众多的平行世界,相同的角色在不同的世界里有着不同的身份、年龄、性别和故事。在《超级争霸战》中,玩家也能看到一群平时在电影、动画中无所不能、天赋异禀的超级英雄和反派们出现在游戏中,超级英雄大战一触即发。
  区别于同类游戏,《超级争霸战》有多条线路,每一条线路都有不同的剧情与挑战,精力充沛的玩家可以逐一体验并由此获得更多的道具与奖励。除了常规剧情外,游戏还为玩家准备了竞技场的玩法,玩家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
  在游戏操作上,玩家使用点触和滑屏的方式,在屏幕右边区域使用攻击技能。轻点可以对敌人实行轻度打击,向右方滑动是中度打击,长按屏幕然后松开手指可给予敌人致命一击。当玩家受到连续攻击时可以按住屏幕左方进行防御,接着向左、右方滑动还能快速后撤或前移。《超级争霸战》是一个英雄养成类游戏,每个角色都有升级和觉醒两种主要培养途径,升级需要消耗一定量的能量晶石,晶石可通过游戏获得。而觉醒需要足够的碎片,相较于晶石,碎片的获取途径相对困难,需要玩家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在游戏中后期,玩家还可以通过游戏获得强化道具,迅速提升实力。这款游戏可以让玩家深深感受到无论是英雄技能上的表现还是炫丽的格斗效果,都不输原著的气场。游戏中的每次格斗都可以让整个屏幕颤抖起来,拳拳入肉的感觉非常强烈。
《蜘蛛侠》
一趟身临其境的冒险之旅
  自2012年由安德鲁·加菲尔德主演的《超凡蜘蛛侠》上映,时隔多年,蜘蛛侠依然是影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这款游戏讲述了邪恶六人组打开一道时空传送门后,神盾局为了对抗不断涌出的敌人不得已启用了同样的装置,玩家需要从其他空间招募更多的蜘蛛侠参与战斗。
  游戏采用的是当下比较流行的跑酷模式,玩家可以身临其境地穿梭在曼哈顿的高楼大厦之间,完成每一次飞跃和奔跑。在奔跑的过程中,通过简单的游戏操作如上跳、下滑、撞飞敌人以及击打BOSS通关。听起来似乎与跑酷游戏《神偷奶爸:小黄人快跑》有几分神似,但区别在于玩家需要在游戏中收集沿途的黄色药水,作为通关过程中的游戏道具。当蜘蛛侠在游戏中脱离跑道后,玩家则需要长按进行飞荡操作,并合理搭配飞荡时间就能顺利通过。另外,当遇到墙体环境时,玩家还需要借助手机的重力感应功能,倾斜设备进行左右移动。
  除了飞荡的画面,室内场景也显得极为真实。通过主线剧情,玩家进入游戏的大型建筑中,完成一些轻度解谜或者一段潜行伏击。最终,蜘蛛侠会用工具和蛛网悄无声息地放倒敌人。
  除此之外,游戏还设有赛事及无限模式,但需要玩家达到相应的等级才能自动解锁。需要注意的是,在无限模式中能获得相当丰厚的药水,对于后期招募更多的蜘蛛侠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