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赞!年底可用电信积分扶贫献爱心
  • ·网速变慢?可能是因为路由器姿势不对
  • ·轻度手机使用者 这款套餐适合你

网速变慢?可能是因为路由器姿势不对

  寒冷的冬日,最舒服的事莫过于窝在被窝里,用手机刷微博、发朋友圈、逛淘宝,但有时也不爽,网速怎么感觉有点慢?很可能是路由器影响了网速。
  很多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用户对网速的感受,如果不是网络本身的问题,那么多数为路由器设置的问题。这里教你很简单的一招,检查一下你家的无线路由器,调整一下摆放位置,清理一下灰尘,也许你家的网速就会飞起来!
路由器正确的摆放位置
  1.放置于没有遮挡的地方
  有些人觉得将路由器放在外面会显得凌乱,会把路由器放置在柜子中或者看不见的角落。这样虽然整洁,但因为设备多,热量大,影响效率,很容易导致WiFi信号被阻挡。建议将路由器置于空旷的位置,例如客厅中,这样路由器发射的信号就能以同样的强度向四周扩散。
  2.置于偏高的地方
  路由器不要直接放置在地面或者很低的位置,这样WiFi信号很容易被桌椅、沙发等物品阻碍。部分路由器的天线是向下发射信号,所以如果条件允许,路由器最好放在房屋中央的高处位置,以路由器为基准,环视四周没有遮挡物为最佳,这样更有利于提高WiFi的传播效率。
  3.远离干扰的电器
  家中很多设备都会干扰信号的正常传输,如电视机、微波炉、无线鼠标、键盘等,它们工作的频段都在2.4GHz到5GHz之间。一旦路由器离这些设备很近,WiFi信号就可能受到干扰,从而致使网络信号不稳定。
路由器天线的摆放方式
  如果是双天线以上的路由器,可以将天线调整一下,靠外的一侧放下,另一侧竖起,便于信号的扩散。
  1.两根天线
  错误示范:将天线90度垂直于路由器,两根天线相互平行。
  正确示范:将一条天线垂直,另一条天线横摆,两条天线交叉摆放,可以扩大WiFi信号覆盖范围。
  2.三根或更多
  错误示范:将所有天线指向同一个位置。
  正确示范:可以将路由器的天线采用横放、竖放、斜放等多角度方式摆放,能使得WiFi信号覆盖更立体、更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