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年末积分大兑换看看谁家

年末积分大兑换看看谁家

“兑换力”最强

  

年底到了,各家积分都将面临“清零”,或者即将“清零”。如何在年末前,把积分花得有价值?不如来对比一下,积分兑换哪家强。目前,市场上比较主流的有信用卡消费积分兑换、航空公司积分兑换以及电商网站、支付工具的积分兑换。尽管可兑换的商品不外乎生活日用品,像锅碗瓢盆;娱乐饭票像电影票、视频会员卡,或者吃喝玩乐兑换券,但兑换的具体方法各不相同,是纯积分兑换,还是积分+现金,一眼就能看出各家企业大方不大方?
IT时报记者■章蔚玮
电信话费兑换
  每月必充的手机话费、流量是杠杠的硬通货,如果能将积分直接兑换成话费,那积分的含金量也必然蹭蹭蹭得往上升。但比较可惜的是,记者对比了多家积分兑换平台很少看见可将积分直接兑换成话费进行充值的。
  目前,可以推荐的仅有运营商年末的积分兑换以及浦发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两个通道。据记者了解,不同运营商在年末都会进行一波积分清零,因此赶在这之前,将积分兑换成话费是很不错的选择。记者在电信App“电信营业厅”上,直接将2000积分兑换成了20元话费,充入电信账单内,操作过程十分简便。据了解,在移动、联通内部也有类似积分兑换话费,兑换比例基本是100:1。
  另外,浦发银行信用卡App“浦大喜奔”的“积分易兑”入口,记者也找到了积分兑换话费的通道。具体入口是登录“浦大喜奔”-“积分易兑”-“生活百货”,找到“三网话费100元”。根据平台规则,32000分兑换20元话费,158200分兑换100元话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都可充值使用。尽管积分兑换比例很高,接近1600:1,但相对于同平台的其他兑换产品,性价比不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浦大喜奔”上,可兑换的话费数量有限,所以还得赶早,不然想兑也兑不成了。
生活消费券兑换
  今年,不同信用卡平台对于积分兑换的商品和规则都进行了新的调整。除了过去传统的锅碗瓢盆外,日常消费中经常会使用到的,比如电商网站的购物券、线下餐饮店的优惠券,都是新增的热门商品。
  在招商信用卡App“掌上生活”:99积分可兑换亚马逊Prime会员季卡;9积分兑换每日优鲜新用户20元无门槛优惠券;799分兑换星巴克手工调制饮品中杯。尽管相比较过去积分可兑换电影票、餐饮券,招商银行的积分兑换范围似乎有所缩小,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在电商类消费商品中,招商银行的积分兑换选择范围还是略高于同行。
  浦发银行信用卡App“浦大喜奔”的积分兑换,相对更偏重于日常餐饮,比如,25000积分兑换小杨生煎20元现金券,51000积分兑换歌帝梵软冰淇淋(45元),68750积分兑换必胜客50元代金券;36250积分兑换哈根达斯33元代金券;虽然积分兑换力不高,最高达到10000:1,但是相比较用积分兑换鸡肋商品,兑换成日常生活必备开销也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上述这两家积分兑换大户外,其他的兑换也可以随意看看,其中建设银行App“中国建设银行”:10000积分可兑换20元全家便利店电子代金券;55000积分可兑换双立人刀具。
  支付宝的10积分兑换也可以看一下:10积分兑换优酷15天免广告、淘票票10元IMAX代金券、虾米音乐14天SVIP会员等等。
视频会员费兑换
  各家视频会员的积分兑换如今也越来越热门。在年末,不少积分兑换平台都推出了视频网站会员的兑换通道,但各家的“兑换力”并不相同。综合比较看来,招商银行App“掌上生活”最近一波视频会员兑换最为给力。
  在“掌上生活”积分兑换入口下的“小积分淘优惠”,可以看到最近推出的一系列视频网站会员兑换。其中,腾讯视频月卡(20元)699积分买一送一;优酷视频会员月卡(20元)699积分;爱奇艺视频会员月卡(20元)699积分兑换。
  一定有人会问,是否可以用这一波积分来囤视频会员月卡?从操作规则看,这一波积分兑换以及会员激活,大都必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其中优酷视频的条件最为苛刻,明确必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激活,且必须在次月使用。相对而言,爱奇艺的时间限度更为宽松,注明“领取后可在2019年6月30日前激活,会员有效期可叠加。”
  在同类银行中,建设银行的积分兑换视频VIP会员的比例是:11000积分兑换腾讯视频VIP月卡一张,106000积分兑换爱奇艺会员年卡一张,30000积分兑换优酷土豆会员季卡一张,尽管可使用时间范围宽限不少,但积分兑换力也下降了许多——550:1。
  除此之外,支付宝的蚂蚁金服积分也可兑换视频会员,在蚂蚁金服,499芝麻信用分可兑换优酷视频7天VIP周卡,比较适合非长期的会员需求者。
积分兑换机票
  除了上述日常消费类的积分兑换外,不少人也非常关注机票的积分兑换。关于积分累积,不同航空公司会不定期推出积分翻倍的活动,比如东方航空最近和旅游酒店网站Booking合作,通过东方航空官网进入Booking预订酒店,可以享受东方航空积分翻6倍。类似这样不少航空公司和酒店进行合作,通过航空网站预订酒店,可以享受翻倍甚至多倍积分积累。
  此外,就是关于积分的兑换。不同航空公司都会在不同时间推出会员日,会员日期间,会推出不同的积分兑换优惠,比如南方航空的会员日是每月28日,有会员提出,南航在这个时间段内推出的价格比廉航还便宜。此外,东方航空的会员日是每月18日,国际航空的会员日是每月8日。在这些时间段,都会有不同的折扣积分兑换。比如,东方航空历史上最低积分兑换是5折,但最近两年的平均折扣是7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