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后双12攻略
  • ·寻证易

寻证易

  

专治丢三落四的“神器”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作为手机里一个必不可少的应用,支付宝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吃的、喝的、玩的、买的都能通过支付宝来实现,同时,支付宝也在不断地增加新功能,比如查快递、相互保等。最近,支付宝又出了一个专治马大哈丢三落四的“神器”——寻证易。
  看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帮助“马大哈”们寻找丢失的证件的。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份证、工作证、银行卡等一些重要证件遗失的时候,通常碰到这种情况,失主都是赶紧挂失、补证,因为大家都知道证件遗失想要找回的可能性太低了,而且一般也很少会把自己的电话和证件放在一起,即使有好心人捡到想送回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支付宝首页中搜索小程序“寻证易”,可以申请专属自己的二维码防丢卡套。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卡套,不过和普通卡套不一样的是,在卡套上有一个二维码,这就是这个卡套的核心——如果有人捡到你的卡,扫描卡套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通过虚拟号码联系到你了。这其实也是最赞的一点,现在都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别人扫码之后,是通过虚拟号联系到失主。
  目前,这个卡套在免费领取中,收到卡套后,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卡套上的二维码,进入卡套绑定页,输入自己的手机号进行绑定即可,随后把自己重要的卡放入卡套即可。虽然不能保证用了这张卡套,遗失的卡能百分之百找回,但至少提高了找回的概率。有网友评论说,如果卡套有定位功能就更加完美了,或许不久的将来真的会有这样的卡套。
  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卡套是免费的,但快递费还是要自己出,普通快递费6元,3天内发货,顺丰快递25元,24小时内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