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特刊-
13特刊
  • ·坚果R1品控问题堪忧
  • ·华为Mate20 Pro“恐怖之处”在于没有短板

华为Mate20 Pro“恐怖之处”在于没有短板

  Mate20系列无疑是华为手机在2018年最重要的作品。而在Mate20系列中,Mate20 Pro表现尤为出色,下半年上市以来,热度持续高涨,而且拿奖拿到手软。最近在英国著名科技媒体Stuff的2018年度十佳手机,Mate20 Pro高居第一,称“这是一部每平方英寸的技术比任何其他款智能手机技术含量高的手机”。
  总体来说,华为Mate20 Pro是一款几乎没有短板的手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硬件
  配置,都表现不错,再加上华为的品牌效应,Mate20 Pro表现突出并不会让人感到差异。
  外观方面,华为Mate20 Pro采用了全视觉曲面屏,使用“石刻”工艺的四曲面玻璃材质,能够有效地减少沾染手指印,解决了用户的现实烦恼。同时徕卡三镜头与闪光灯组成的矩阵也相当吸引人,这来自于保时捷跑车的“四眼”车灯设计,放眼手机行业还没有雷同作品。
  硬件方面,华为Mate 20 Pro搭载华为史上最强的智慧芯片麒麟980,需要提及的是,麒麟980是全球第一款采用7nm制程的处理器,在性能提升的同时耗能也相比前代10nm设计更低。在拍照和续航方面,Mate 20 Pro也表现不俗,比如说具备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当智能手表、蓝牙耳机没电了,可以通过它来充电。
三星Galaxy S9每秒能捕捉960个画面的强大
  Galaxy S9是三星今年3月推出的旗舰手机,客观来说它依旧好看,但没有让人感到惊艳,而为这款产品加分的来自于它的强大拍摄功能。
  2017年上半年Galaxy S8面市后,让外界发出感叹,近乎无边框的双曲面全视屏真的是太好看了,堪称震撼。今年上半年,三星带来了Galaxy S9,外观设计和S8相比没有太大改变,只是额头和下巴部分有一定缩窄。虽然Galaxy S9依旧好看,但没有带来太多新意。
  Galaxy S9的加分项在于它的拍摄功能,尤其是凝时拍摄。Galaxy S9的凝时拍摄功能可以实现每秒960帧画面的慢动作捕捉,即便像放飞蒲公英、针扎气球等瞬间画面也可以完整地进行记录。
  大部分手机的高速摄影最高也就达到240帧,只有Galaxy S9的1/4,也就是说Galaxy S9每秒能捕捉960个瞬间,而其他手机只能捕捉240个瞬间。这样拍摄慢动作视频的话,三星S9记录的画面更多,带来的视觉效果自然更加震撼。
  除了凝视拍摄功能,Galaxy S9还新搭载了智能可变光圈,适应不同光线环境,不管是光线亮的白天,还是在光线暗的黑夜,都能拍出更好的照片。
一加6“无负担”的使用体验
一直坚持做减法的一加6,在海外颇受欢迎。在人人自危的红海市场,一加依靠一年一款旗舰机,走出自己独特的道路。它不追求简单的配置堆砌,而是为用户提供一种随心所欲、真正自由的“无负担”体验。
  外观上,一加6正面搭载一块6.28英寸19:9的全面屏,屏占比较前代产品更高。机身设计上,地平线设计和弧度,看上去挺拔,摸起来圆润。体验上,一加6是无负担的快,当你拿起一加6的时候,能体验到快速流畅,即使长时间、高强度的使用,性能体验不减;无负担设计,实现长久耐看而非过于炫技,上手快速易懂;此外借助AI人工智能,一加6让用户从繁复的操作中释放出来,不会过度打扰到用户的生活。在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步入下半场的今天,一加6能够真正对得起“用户体验至上”6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