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特刊-
14特刊
  • ·第壹名

第壹名

  

数码
红榜
有 人 说2018年,全民消费在降级,但谁说学会用更少的支出买到更高品质的商品,就不是消费观念的升级?
Kindle Paperwhite 4:2018最具性价比的数码
  在亚马逊过去11年间推出的20款电子书中,Paperwhite 一直被誉为“性价比之王”。今年,这款性价比之王再次升级,一心想要打败过去的自己。
  以往旗舰机才有的纯平屏幕、防水功能、夜间模式、Au
dible有声书,这一届Kindle Paperwhite全都有了,但价格却稳稳地维持在原地——998元,使2018款Paperwhite成了新一代“加量不加价”的性价比之王。
  在重量上,Paperwhite是最轻薄的一款,相比上一代的205克,新款足足轻了23克,甚至比旗舰机Oasis轻13克,加上机身三围也窄了1-2毫米,手感上更易于握持。
  新一届Paperwhite增加了1颗背光灯设计,5颗背光灯让夜间阅读光线更加均匀。“黑白调换”也帮助改善夜间阅读的体验。两米水深下可浸泡长达一小时的IPX8级防水设计,让新一代Paperwhite承载了满满诚意。
  点评:在消费者越来越精明的今天,如何做到“加量不加价”显然是厂商们认真思考的新课题,而Kindle Paper
white 4显然做了很好的示范。第贰名
微软Xbox无障碍控制器:2018最有温度的游戏控制器
  用手柄打游戏看似是件很平常的事,但对于行动不便的玩家来说,找到适合的一款游戏手柄则一直是个难题。今年,微软发布的Xbox无障碍控制器,就在努力解决残障玩家的这一困境。
  过去,残障人士使用的无障碍手柄只能靠个性化定制,价格比常规款昂贵,购买渠道也很少。微软推出的这款控制器与世界各地慈善机构、医院合作开发,发行渠道变大,价格也远低于定制性手柄,仅售99美元。
  这款游戏控制器与传统的Xbox手柄不同,外观采用矩形设计,左边是功能按键和十字按键,右边则是两个醒目的大圆形按钮,所有按钮功能可通过App重新编程。
  机身除了耳机接口、USB接口,还额外有19个3.5毫米的插孔,可与多种辅助设备连接,照顾玩家的不同身体状况。比如替代手柄按键的独立按钮,是为手掌代替手指操作而设计;脚踏板控制器,则直接可用脚取代手完成操作。
  开合式、重心偏低的快递包装,产品上新增拉环等都体现出设计者的用心。
  点评:如何让更多智能数码产品真正做到普惠“大众”,长期处于弱势的残疾人显然是不容错过的重要群体之一。此处,应当为微软的人文关怀点赞。第叁名大疆Mavic 2 Zoom: 2018入门专业两不误的消费级无人机
  在让无人机越来越“傻瓜化”上,大疆做了不少努力。今年发布的Mavic 2系列受到摄影爱好者和发烧友的一致好评,Mavic 2 Zoom即变焦版同时兼顾了入门者和专业拍摄者的需求。
  Mavic 2 Zoom带有一颗1/2.3英寸1200万像素的CMOS的传感器,等效焦距为24mm-48mm,支持2倍光学变焦——2倍变焦看似不大,但运用于无人机上实则不简单。
  取景方式不仅更加灵活,以往很多特殊镜头需要手动操控,现在新增了自动拍摄选项。1080P模式下支持2倍数字变焦,拍摄4K视频后期可自动得到4倍变焦效果。自带的超解析模式可拍摄更大范围的广角全景,通过拍摄9张长焦照片,可以合成输出一张4800万像素的超高分辨率照片。
  机身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搭载传感器,跟随速度达72km/h,不仅可实现对车辆人群等环境下自动感知避障,也可实现追车、追船等大场景电影拍摄。
  一键短片功能为,只需一键就可生成一段音乐短片,除去Mavic 2系列的渐远、环绕、冲天、彗星、小行星的短片模式,Zoom版还推出了滑动变焦功能,实现电影大片中的“眩晕镜头”,以及4种延时模式,这些专业电影级效果让小白也能制造视觉震撼冲击感。
  在便携和续航上,虽然31分钟的续航时间不算长,但905克的重量以及一个水杯大小的体积,也算是一种平衡。
  点评:将黑科技大众化,不只是嘴上说说这么容易,背后积累了大量创新,值得同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