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网约车乘客遇上“幽灵”嘀嗒出租车
  • ·月活1.3亿,OPPO游戏中心加快全球布局步伐

月活1.3亿,OPPO游戏中心加快全球布局步伐

  

IT时报记者戚夜云
  全球手机市场触顶,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寻求新的盈利点,正在爆发的手游市场,成为他们眼中的兵家必争的“处女地”。
  OPPO互娱商务总监邱存玉向开发者们公布了一个数字——1.3亿,这是OPPO游戏中心月活跃用户量。他表示,即使大环境下行业呈现周期性寒冬潮,但是手游市场嗷嗷待哺,用户还是希望能有优质的产品、过硬的产品让他们可以体验。
  根据OPPO公开的数据,1.3亿用户画像正呈现出一些新的特征,比如说,从性别比例来看,虽然男性玩家过半,占有55%的用户量,但女性玩家数量正逼近男性玩家数量,甚至有超越的趋势。而且,女性玩家的付费意愿较强。
  2018年,OPPO在游戏市场做了诸多尝试,比如推出超明星出生年月日、独立游戏星火计划以及小游戏的市场布局。在这过程中,OPPO发现,用户愿意花时间等游戏产品上线,这对独立游戏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用户特征。
  独立游戏星火计划从启动截止到现在,独立游戏接入超过400款,独立的流量池可以支持星火游戏的分发,现在月度分发超过6千万次,OPPO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他们为此让利合作方500万以上。
  未来一年OPPO将继续在海外市场寻求更为广阔的合作模式。目前,印度和印尼已经成为OPPO手游玩家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市场,完成了超过3亿次的游戏内容的分发。除了未来即将上线的游戏中心外,目前印度和印尼市场主要分发场景为应用商店和浏览器。印度应用商店月活跃超过1300万,单游戏推广能力日新增下载量超过3万,印尼应用商店月活跃超过700万,单游戏推广日新增下载量超过1万。浏览器方面,目前两印市场浏览器月活跃人数已经超过千万,主要分发形式是以H5的形式,引导用户至应用商店进行下载。
  2019年初,OPPO还将在海外六个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同步上线游戏中心,覆盖更为成熟的游戏市场,比如中国台湾。台湾地区虽然人口只有两千多万,但是玩家的基数却超过了千万,并且台湾手游市场的规模一直稳居全球TOP5。“我们还将覆盖比较成熟的游戏市场比如泰国、越南等,包含拥有巨大人口红利的印度及印尼游戏市场在内,这些区域对于我们每一位开发者而言,无论是用户的获取还是收入的增加,都有着非常大的想象空间。”OPPO海外游戏商务负责人薛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