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掌中乾坤-
V16 掌中乾坤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掌中乾坤
  • ·你pick谁?

2018苹果年度最佳App:

你pick谁?

  

2018已远去,但是2018年好用的App不仅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还留在人们的手机里。又到了苹果每年公布App最佳名单的时候,作为一个忠实的苹果粉,左手iPhone,右手iPad的你,这四款年度App,你pick谁?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
年度最佳iPhone App Procreate Pocket:酣畅淋漓的绘图体验
  画笔承载着人类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是画家生活的必需品。不管是蒙娜丽莎眼中的达·芬奇,还是“星空”下的梵高,当他们拿起画笔时,艺术的光芒就投射到他们身上,形成一幅幅天才的作品。如今,一款手机App“Procreate Pocket”的出现,普通人也可以拥有一支神奇的画笔释放自己天才的光芒。
  Procreate Pocket是一款素描、图画和插图应用,拥有136种丰富的工具,吸引着无数用户随时随地进行创作。绘图的、着墨的、书法的,甚至还细致到上漆、壁画……使用种类繁多的画图工具仿佛让用户走进了一个顶级的绘画天堂。如果觉得画笔太多分不清楚,可以自行给画笔命名。在创作过程中,如果觉得画笔颜色太单调,可以选择喜欢的颜色为画笔配色,让使用者的灵感得到充分释放。
  除了画笔之外,Procreate Pocket的画布也非常讨人喜欢。通过手指在画布上进行点击或拖动,就可以完成修改、复制、调整图层顺序等功能。即便是初学者也完全不用担心画得不好。
  此外,Procreate Pocket还有一个特色,即三维触控功能。当用户使用不同力度在触摸屏幕时,Procreate Pocket会根据用户按压力度的不同绘制出或粗或细的线条。简单的操作,无形中帮助使用者摆脱了操作中的很多烦恼。
  当作品完成之后,用户可以通过社交软件分享给家人或朋友。值得一提的是,Procreate Pocket还可以帮助用户记录自己的创作过程。在设置中找到“慢镜头录制”按钮,就可以实现自动录屏啦。售价:30元
年度iPhone游戏Donut County:吞掉一切不开心
  一个洞,可能是高尔夫球场的球洞;可能是火车通过的山洞;可能是火山喷发的山口;也有可能是宇宙中黑暗无垠的黑洞。洞的另一边有什么?穿过去将会去往何处?就像日本著名小说家星新一的科幻微小说《喂——出来》,神秘的洞总是能让人产生无边的遐想。
  Dount County是一款叙事型物理解谜游戏。在游戏中,有一只名叫BK的小浣熊,它有一个洞,它的洞可以用来做什么呢?吞掉一切!故事从浣熊BK和它的朋友Mira的对话开始,浣熊听了Mira的抱怨之后,用地洞吞噬了那个打扰Mira休息的摩托车手。此后一发不可收拾,BK的洞最后把Donut County的所有物品全部都吞进地洞里。六周之后,浣熊BK自己也掉进了洞里,进入到了地下999英尺的地方,并在里面遇到它最好的朋友Mira以及Donut County的居民们。居民们包括Mira开始声讨浣熊,必须给出一个解释。
  在这款游戏中,玩家就是吞噬一切的洞的操纵者。在吞噬过程中,这个洞还会不断变大,以至于到后来可以吞掉房子、小山。吞进去的东西也千奇百怪,从小草、石头到蛇、小鸡和超大的蟑螂,当然还有浣熊的朋友们。当游戏持续进行,吞噬的东西越来越多,直到最后,人们可能才知道浣熊的洞从何而来,所有答案才会慢慢浮出水面。
  除了想办法让东西掉进洞里的趣味性,简洁大方的画面、设计精巧的道具也使得游戏充满了欢乐。在游戏进程中,很多关卡需要玩家利用隐藏的道具去完成,非常适合善于发现的玩家。售价:30元
年度最佳iPad App Froggipedia:满足对青蛙的所有想象
  在通常情况下,解剖大多发生在医学领域的场景中。随着AR技术的发展,一款名为Froggipedia的教育类App出现在人们的手机上,不仅可以用于医疗研究和解剖训练,还能帮助好奇宝宝认识世界,敬畏生命。
  Froggipedia的主界面有三个功能,分别是“生命周期”“AR解剖”“解剖”,“生命周期”可以帮助用户了解青蛙这个小型两栖动物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第一天,青蛙是一个小小的单细胞,第三天,长出外腮的蝌蚪,蝌蚪身形细长,头部很大……”在不同的生命周期,会出现栩栩如生的AR动画,再配上屏幕上方详细的成长说明,观察者便可以清晰地了解青蛙生长变化的全过程。看到“解剖”两个字,或许很多人会联想到一个残忍的画面,但实际上呈现在Froggipedia上的画面一点也不血腥。在“AR解剖”和“解剖”正如其功能描述的一样,解剖便可以还原复杂的解剖细节。使用者只需要根据App主界面上的操作提示,通过在屏幕上进行简单的拖动和点击动作,完成对青蛙的解剖。解剖出来的每个器官相当逼真,同时也有相应的文字介绍。这对于小孩而言既可以寓教于乐,又可以学会敬畏生命。而对于医学专业的学生而言,这是一款极为强大且专业的学习应用。
  这款App还有个令人叫绝的功能,那就是你可以在上面看到青蛙的所有系统,包括外皮、肌肉、骨骼和神经等。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充满趣味性和科学性的教育方法实在让人赞叹不已。
  目前,Froggipedia提供日语、中文、韩语、俄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泰语7种语言。售价:25元
年度iPad游戏Gorogoa:探索人生的谜题
  如果说游戏界也有奥斯卡的话,那这款Gorogoa应是2018年当之无愧的获奖者。无论是艺术性还是游戏性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
  第一次接触Gorogoa,或许会被它的奇妙游戏体验所吸引。游戏主屏幕上漫画式的四宫格画面,很容易让玩家体会到它的与众不同。游戏全程几乎没有文字,只有幻境般的配乐与艺术感十足的画面,为玩家呈现出了一个幽幻的世界。
  进入游戏,简单的教学会让玩家对游戏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点击触发和拖动变换是游戏解谜的核心,而其他操作则由玩家自己来发掘。在游戏中,玩家需要帮助男主收集五种颜色的符文球,在这个过程中,玩家需要通过观察画面中的物体,通过对单格画面的缩放、移动与重叠来寻找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观察游戏中的细节可能会成功地触发下一个环节的某个机关。而这些机关往往藏在想象不到的地方,比如墙上的壁画、飞蛾翅膀上的图案。当玩家通过仔细地观察和尝试从而解决问题之后,便能获得极大的成就感。
  Gorogoa的深奥之处除了解谜之外,还在于故事情节中所蕴含的深意。此前,有玩家连续体验了两次Gorogoa,“第一遍是为了解谜,第二遍特别留意了故事情节,整个游戏似乎表达了人一生中的各个阶段。尽管整个故事是带着好奇玩下去的,直到最后或许也没有完美的答案,但帮助男主凑齐五个符文球就像是完成一个仪式,从少年到白头,就像人的一生一直在追寻的答案。”
  售价: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