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外卖生意难做 商家直呼“送”不起
  • ·逆转局面,还是饮鸩止渴?
  • ·买不到票别着急12306试行“候补购票”

买不到票别着急12306试行“候补购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时期,今年的春运抢票与往年有所不同,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说明,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选择候补购票网上排队预约购买车票。当其他旅客退票或改签等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会按照候补购票订单顺序分配新产生的余票。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今年春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旅客可选择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使用候补购票预约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