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智能时代:
  • ·买个海岛原来没有那么贵

买个海岛原来没有那么贵

  

IT时报记者 ■丁晓东
  又到春节出游考虑去哪的季节,四季如夏的海岛度假是不少人的梦想:如果自己能拥有一个海岛……如今,这已经算不上是天方夜谭,知名歌手张韶涵就曾买过一个海岛,并耗时一年将其打造为一个度假村。记者最近搜索到一个买岛网站,推荐大家一起“梦游一把”。
  privateislandsonline.com 就是传说中的买岛网站,网站上搜罗了世界各地的私人岛屿,包括大小、评价、特色和售价等信息,遗憾的是,该网站采用的文字是英文,用户可以通过翻译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打开网站后,一大片蓝色海洋与海岛呈现在用户眼前。用户可以根据岛屿的所在范围,如亚洲、非洲等进行准确搜索,也可以自行输入其他关键词进行搜索。
  目标不明确的用户,还可以在网站下方随意翻阅一些在售中的岛屿,可以看到该岛屿的情况介绍,包括名称、地区、发展状况、价格以及岛屿面积。虽然海岛听起来是个很奢侈的存在,但实际上不同岛屿的价格相差很大,最便宜的岛屿竟然只要几十万人民币即可买到,最贵的也不过几百万人民币,这与岛屿的面积、设施有很大关系。为了方便用户了解价格,岛屿标价处提供了多种外币的价格供用户快速查看。
  当然,买岛也需要谨慎,虽然价格并不昂贵,但更大的开销还在后面——拥有一座岛屿最主要的开销在于岛屿的建设和维护上,例如岛上的住宿、到达海岛的交通、发电、水等因素都需要考虑,包括岛屿所在地区或者国家的政策也必须考虑进去。传说中的土豪之国迪拜,曾经设想以倾国之力(超800个亿)打造“世界群岛”,它由300座岛屿组成,最终将构成了一幅世界地图。由于洋流的强大以及改造环境所需要承受的巨大困难,迪拜的土豪们也承受不起了,工程于2009年逐步停工烂尾。根据美国宇航局的太空照片显示,停工后,已建成的海岛已经开始慢慢下沉了。
  最后,还是向有海岛梦的朋友推荐这个网站,因为用那句俗气十足的话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