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苹果大降价
  • ·无标题

苹果大降价

用最便宜的价格买新iPhone

  

一夜之间,苹果iPhone迎来“疯狂”降价潮,要知道,风光时的苹果新款手机往往要加价数千元才能买到,如今却在新品发布四个多月后“清库存”。目前,京东、苏宁、拼多多、国美等主流电商平台纷纷对iPhone 8、XR系列降价,部分产品较苹果官网价降幅达1500元。想要购买iPhone的用户,是时候下手了!
IT时报记者■吴雨欣孙妍京东:苹果官方授权降价
  1月11日零点开始,京东平台的iPhone8/8P的价格下调至3999元和4799元,较变动前分别下调了600元和800元,与苹果官网报价5099元和5999元分别相差1100元和1200元。1月14日零点开始,iPhone XR价格下调,低至5399元,比官网便宜1100元。按照京东的说法,这是得到苹果官方通知并授权的降价。
  在iPhone XR降价的同时,京东开启了Apple年货节,向用户提供iPhone千元券、折抵换新、每满千减百、白条免息券等10多项福利。比如,1月13日至31日,购买iPhone XR、iPhone XS、Phone XS Max可享12期免息,购买iPhone XR 64GB可提前领满5000减300元的优惠券。需要注意的是,京东上声称的iPhone XR低至5399元,是使用了优惠券等促销手段之后的价格。
  另外,京东上的折抵换新活动,可以让用户在线评估并提交回收,完成回收单后,用户可以获得换新优惠券,最高补贴400元。iPhone XR的折抵换购价格2859元起,iPhone XS 5659元起,iPhone XS Max 6459元起。
拼多多:便宜得惊人
  拼多多上iPhone的价格让人有点难以置信,在年货节人气热卖中,1月16日,iPhone 8 64GB无配件裸机拼购价格在2847元,比苹果官网便宜2252元,比苏宁还便宜1052元,iPhone 8P价格3747元,同样比官网便宜2252元,比苏宁便宜1041元。
  iPhone XR在拼多多上标价5399元,这个价格与京东、苏宁几乎没什么差别,但在拼多多领劵立减300元,到手价在5099元,比官网便宜整整1400元。没有被爆出降价的机型,在拼多多也能看到非常优惠的价格。比如,在拼多多到手价5499元的iPhone X,比京东便宜600,比苏宁便宜289元。
  值得关注的是,苹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XS Max可以说是配置最为强大的一个机型,但在拼多多,8099元就能到手,相对于官网的标价,下降了1500元。
苏宁:iPhone 8比京东便宜百元
  1月11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苏宁易购已大幅下调iPhone产品售价,还调侃友商喊话表示,“一起来降价啊”。其中iPhone XR 128GB版本到手价仅5799元,相较于苹果官网6999元的价格,足足便宜了1200元。
  苏宁平台上,购买手机也得先抢券,其中,iPhone XR 64G领券立减300元,128G/256G减400元,使用优惠券后,iPhone XR 5399元起。另外,苏宁上的iPhone8/8P价格也比京东便宜,其中iPhone 8 64GB 3899元,比京东便宜100元,iPhone 8P 64G 4788元,比京东便宜11元。
  在苏宁的年货节上,同样有新年以旧换新的活动。以记者使用的iPhone 7 Plus为例,iPhone 8P 64G 4788元,iPhone 7 Plus的平均回收价格在4018元,系统预估的换新机仅需770元。如果是换售价在5688元的iPhone XR,换新机需要支付1679元。不过,旧机器到底价值多少,需要在线估价,并在质检之后,才能拿到所有旧机款。
  另外一家电商国美,在与京东、苏宁的比价上,稍显逊色。iPhone XR虽然和京东一样定价在5399元,但iPhone 8P比京东和苏宁都贵,在4838元,iPhone 8则比京东便宜21元,售价3998元。
相关链接
  在京东、苏宁、国美纷纷降价iPhone时,苹果官网的价格一直未有松动,但在2018年12月,苹果官网开通了官方的以旧换新抵扣优惠活动,用户无需参与年年换新计划就可以通过旧机型来获得折扣优惠,活动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折抵换购”,其实就是“以旧换新”,用旧手机抵扣新手机的货款,抵扣后,最低支付4399元可换购iPhone XR,最低支付6599元可换购iPhone XS。仔细一算,旧手机最高能抵扣2100元,因为iPhone XR的官方售价是6499元起,iPhone XS的官方售价是8699元起。
  想要以旧换新,需要先对旧手机进行估价,记者为几款旧手机估了价,评估项目相对简单,包括手机型号、容量、是否能开机、屏幕是否损坏等,一部没有明显问题的128GB iPhone 7 Plus,苹果官网给出的估价是1939元,一部没有明显问题的32GB iPhone 6s,苹果官网给出的估价是615元,估价多次后,可以发现iPhone 6以上的机型估价更高一些。不过,系统给出的价格通常会比实际到手价要高一些。
  在活动开启时,不少媒体报道称,这是苹果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以旧换新的活动。其实,苹果以旧换新活动早已在2015年就曾推出,但仅限于直营店,2016年扩展到线上,名为“Apple GiveBack回馈计划”,消费者可以在官网对旧机进行估价并预约上门回收。
  此次可以到线下参加以旧换新活动,除了要携带旧手机外,还要带上身份证或其他证件,不需要旧手机的购买凭证,苹果店员会对设备进行检测并估价。用户也可以在官网提交旧机信息,下单页面就有“添加折抵设备”的选项,但不会直接抵扣,依然要等工作人员上门回收再给出最终定价。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官方不仅回收iPhone,还回收Macbook、iPad、Apple Watch等。除了回收苹果设备外,还回收三星、华为、小米、OPPO等品牌的安卓手机,可以说是来者不拒。比如,一部状况完好的华为mate 9 Pro,大概可以抵扣550元,这个价格比不上华为官方回收价,但也超出了记者的预期。
  不管是以旧换新,还是电商的集体降价,毋庸置疑的是,苹果正在试图通过更多的优惠,来挽回中国的消费者。只是最终效果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