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趁滴滴顺风车下线 哈啰疯狂圈地
  • ·小米正式发布第一台5G手机 售价4600元起
  • ·手机行业

小米正式发布第一台5G手机 售价4600元起

  

IT时报记者戚夜云
  2019年2月24日,在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9)上,小米发布了首台5G手机——MIX3的5G版本,成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首批商用5G手机厂商之一。
  小米MIX 5G版本搭载的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和骁龙X50基带,5G的峰值理论传输速度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在5G的通信环境下,小米MIX3的5G版本手机可以在1秒钟之内下载整部超高画质电影。
  发布会上,基于电信运营商Orange网络,小米打通了第一个5G海外视频电话。与此前发布的小米MIX 3不同的是,5G版本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和骁龙X50基带,欧洲版本售价略高,599欧元(约合人民币4600元),预计2019年5月发售。
  本次MWC是小米第一次参展,“小米8年前创办的,跟着4G的大潮把小米做大。如今5G提供了一个机会,我们能不能一起来推动5G,来引领5G产业的发展。”小米集团国际业务负责人、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这么快推出5G产品,一方面是因为小米MIX3的5G产品是“向下兼容”的,不影响用户目前的使用体验,另一方面王翔也坦承5G落地场景有限,不过他认为,“降低门槛,迅速普及,加入更多其他的服务,这才是一个健康的生态。”本次在巴塞罗那全球同步首发小米9,目的是缩短中国首发和海外上市的时间。
  王翔介绍,国际化已经成为小米营收增长的重要引擎,预计国际市场的收入很快就会超过国内市场。小米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国际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12.7%至223亿元,国际市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43.9%,实现了海外业务占比的新高。
  王翔透露,小米海外市场7年总营收超150亿美元。距2017年11月7日进入西班牙市场仅仅不到15个月,公开市场(即不包括运营商渠道)小米已经市占率第一。
  雷军曾在小米9发布会上介绍,小米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拿下欧洲。目前,小米在印度已经做到第一,印尼也排到了第二,白俄罗斯实现了第一,在欧洲也迅速增长,排名第四。整体而言,进入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在超过30个国家进入了当地市场前五位。“包括美国市场,我们也在准备中。”王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