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手机世界

看世界通信大会繁花似锦

手机世界

再次百花齐放

  

春天的巴塞罗那阳光明媚,草长莺飞,又到了为移动世界大会新品“种草”的时节。作为一年一度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大展,今年的“巴展”却显得与往年特别不一样,很久没有看手机新品创新如此的繁荣、大胆和多样化。如果你搜索诺基亚N-gage、moto V70、索尼爱立信W800、LG chocolate等名字,时光倒流,你会见到曾经那个年代手机厂商们的大胆和无畏。设计者似乎不在乎手机是不是超薄、性能跑分有多高、到底卖多少钱合适,甚至不在乎这款手机上市后能卖出几部,但总之这样的设计“超酷”就对了。iPhone干净极简的设计风格已经引领了十年潮流,如今科技男终于又将天马行空的设计重新放在了自家的产品上,硬核创新时代已经回归,手机世界又开启了百花齐放的盛花期。对!工程师、设计师们的荷尔蒙无畏上限,下面这些是2019年巴塞罗那通信展绝不能错过的手机新品。IT时报记者■王昕
华为Mate X:折叠屏中的领跑者
参考价格:约17000元(8GB+512GB天际蓝版本)
  近几年来,华为一直都是移动世界大会中最有存在感的厂商,巴塞罗那的城市中随处可见华为品牌的身影,如果碰巧遇上巴塞罗那队的足球比赛,看台上也少不了华为请来的尊贵客人们。
  相比往年,今年华为发出的声音似乎更加强劲,对于全球消费用户来说,华为Mate X折叠屏5G手机确实是一个值得为之“送上”自己眼球的杰作。
  其实,三星、LG、小米、一加、TCL等厂商都秀出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方案,但在所有这些设计中,华为Mate X的设计是最领先的。
  Mate X在折叠成手机的状态下,呈现的是6.6英寸19.5:9高宽比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2480×1148像素的2K级别;展开成平板模式后,Mate X的尺寸达到了8英寸,高宽比为8:7.1,分辨率为2480×2200像素。
  更绝的是,无论在手机模式还是平板模式,Mate X都呈现了真正的全面屏状态,没有任何所谓的刘海、水滴或挖孔等争议元素。Mate X依然采用了铰链折叠设计,内部包含了超过100个组件,能够实现折叠后机身完全平整,折叠时厚度为11毫米,展开之后机身厚度仅为5.4毫米。从工业设计的角度来说堪称完美,这也助其成为今年世界移动大会最吸睛的数码单品。
  除开酷炫的折叠设计之外,Mate X还是一款支持5G的旗舰机。Mate X采用了华为最新发布的Balong 5000基带,主CPU依然是华为旗舰的麒麟980,在中国5G网络环境的Sub-6GHz频率下,下载/上传速度分别为4.6/2.5Gbps,而在更高频率的毫米波环境下的下载/上传速度则达到了6.5/3.5Gbps。
  同时,华为Mate X称其是世界首款支持NSA&SA(非独立和独立组网)的智能手机,这意味着Mate X未来可以同时支持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各自不同的5G网络。
OPPO 5G新机:10倍无损变焦“望远镜”
  对于自己两个月后即将上市的新机,OPPO给出的两个最大卖点是10倍无损光学变焦和5G。
  众所周知,OPPO如今早已不再是那个仅仅活跃在综艺节目中手机品牌赞助商,近几年来,OPPO一直在研发方面积极发力,特别是在5G通信领域,甚至创造了多个业界
  第一,而升降式摄像头则是手机工艺设计方面的另一大创新。
  根 据OPPO的技术解释,要实现10倍无损变焦,需要让“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三颗摄像头进行协同工作。4800万像素的超清主摄保证了日常生活中能拍出清晰好看的照片;超广角镜头可以应付拍大合照、风光照的情况;等效焦距160mm的长焦镜头则采用了潜望式结构,在保证镜头不凸起的情况下,保证了用户长焦端远景的需求,拍远处物体时更加清晰。
  为了将这一个复杂的摄像头模块塞进手机里,除了“潜望式结构”之外,OPPO还将主摄像头和广角镜头的对焦马达合二为一,并引进了特殊的D-cut镜片工艺,最终将整个摄像头模组的厚度进一步降低。
  10倍无损光学变焦的设计,可以让人们在旅途中清晰地记录下教堂穹顶上的壁画细节,远距离拍摄野生动物的精彩瞬间,又或是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拍下老师板书的每个细节……从实拍样张来看,OPPO的10倍无损变焦确实让人惊叹,显示了OPPO在这一技术上长达多年的演进成果。
  除此之外,在世界移动大会展会现场,OPPO还展示了“5G云游戏”的真实画面,借助5G网络高速稳定的特性,将原本AAA级别游戏画质直接带到手机上。这让那些手机CPU难以承载的大型游戏得以有机会从PC端踏踏实实地落地到手机端。
  OPPO方面透露,这款新机将在今年春季上市。
诺基亚9 PureView:五摄、七孔“蜂窝煤”
参考价格:约4600元
  如果华为Mate 20的四摄像头设计像“浴霸”的话,那么新旗舰诺基亚9 PureView的五摄像头设计就可以被叫作“蜂窝煤”。
  也许是设计师为了保证完全对称的设计风格,诺基亚9 PureView的五个摄像头和两个闪光灯被星型排列在机身后部,这又让人感觉这7个开孔像是一个大尺寸的麦克风。据诺基亚介绍,所有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采用了合作多年的蔡司认证,传感器为IMX386,镜头组合为两颗彩色镜头加三颗黑白镜头。
  有了五颗摄像头,诺基亚9 PureView支持以RAW(DNG)格式捕获图像,该机支持独特的拍摄模式,如本地黑白、延时摄影等,五颗摄像头能够捕捉到更多的景深信息,实现照片拍摄完成之后仍可二次对焦。
  诺基亚9 PureView采用无刘海5.99英寸2K屏,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提供6GB内存、128GB存储空间。在硬件配置上,这款产品已经落后当前主流旗舰机一代,这让昔日霸主多少显得有些掉队,这款手机期待可以吸引的是部分专业摄影粉丝以及诺基亚的忠实粉丝的购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