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信用报告?
  • ·无标题
  • ·垃圾如何分类?查查变知道!
  • ·AiDeep反欺诈:远离诈骗陷阱

垃圾如何分类?查查变知道!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在很多人看来,垃圾分类是一个小事情,但实则不然。“垃圾围城”的压力,不仅在上海,国内很多城市都面临相似的“困局”。解决办法只有一个: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垃圾分类纷繁复杂,需要每个环节都下足功夫。以前,分好了类,垃圾车却混装拉走,挫伤过很多居民的积极性。
  农历元宵刚过,上海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动员大会。从主会场到视频分会场,从“四套班子”领导到基层村居干部,共有万余人参会。如此高规格,这么大阵仗,就为了一件“非常难”的“简单事”:垃圾分类。此外,《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但是,要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并不容易,最基本的是要了解垃圾的属性。使用过的餐巾纸属于什么垃圾、干的瓜皮果壳属于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关于你想要丢弃的物品属于哪种垃圾,现在在“上海发布”公众号上就能查询了。
  进入“上海发布”,选择“市政大厅”,就可以看到“垃圾分类查询”的选项,进入之后,输入自己想要查询的垃圾名称就可以了。
  记者在搜索栏里输入了“果壳”,页面上就跳出了明确的答案“湿垃圾”,并解释了湿垃圾的定义以及投放要求,讲述得非常清晰。
  如果你准备行动起来,如果你还不知道部分垃圾的投放要求,不如到“市政大厅”查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