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通信-
4新闻通信
  • ·精准分析+创新研发,提升软件产品认可度
  • ·打造春风沉醉的《东方风云榜》之夜

精准分析+创新研发,提升软件产品认可度

  进入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时代,手机除了样式不断推陈出新外,功能也不再仅限于打电话和发短信,软件更新的速度和频率之快令用户目不暇接。如今,在人们的手机里都或多或少下载了社交、地图交通、网购支付、生活消费、图片影音工具等各类自己喜欢的应用软件,这些软件为人们的工作学习提供便利,也丰富着人们的休闲娱乐生活。
  近年来,各大深受好评的应用软件,其研发企业及开发者越来越受到业内的关注,深圳果圃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傅宇权就是这样一位兼具卓越企业管理能力与丰富软件开发经验的行业精英。进入行业以来,他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及时了解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并对相关软件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他所开发出的众多软件产品受到用户的极大好评,在同类软件中有着突出的优势地位,傅宇权也因此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科技管理型精英。
  解决产品问题是提升其热度的关键
  当人们打开手机应用商店时会发现有很多种类相同的应用软件,这些产品热度,即受欢迎程度却不尽相同,它们会按照热度由高到低进行排列。在业内专家傅宇权看来,软件的功能性以及用户使用时的体验感直接决定了其热度的高低。通过他对各类应用软件深入且专业的分析研究,傅宇权发现,热度较低的产品自身总会存在着一些问题,涉及软件开发前期、开发过程中、应用及反馈跟踪等多个环节。
  首先,在开发前期,市场调研是十分关键和重要的。一些热度低的应用软件往往在市场调研过程中做得还不够细致深入,未能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对产品及用户群体没有明确的细分规划,这将导致产品的市场基础薄弱。其次,产品更新升级滞后。实际上,对其研发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全新的应用软件上线后,并不意味着对其研发的停止。当软件遇到漏洞与系统bug,如果未能及时处理升级,这将严重影响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感,给用户造成不便。第三,操作烦琐、交互性差的应用软件,往往受用户的喜爱程度偏低,这也是导致其热度低的主要原因。
  根据市场需求定制应用软件更有市场前景
  针对各类应用软件存在的各类问题,傅宇权总结了大量经验,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他认为,根据用户需求不断研发升级技术才是关键。傅宇权表示,在进行软件产品开发之前需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分析产品的用户群体、用户需求、市场前景、升级空间等等。其中他最为看重的是用户的体验感。
  不论是开发前期还是开发过程中,傅宇权常常将自己置于用户的位置上,不断发现问题,并通过技术创新及时解决问题。他说:“通过把自己当作产品用户的这一做法,更能够切身体会到我们在研发软件中忽视的问题所在,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并不断实现调整、升级和修复,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更加客观地判断产品的市场应用前景,得到更多用户的肯定。”
  傅宇权对软件的研究经验和做法不仅获得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好感和支持,更受到专家的认可,也为同行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如今,傅宇权已经带领深圳果圃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的目标,成为行业佼佼者。未来,傅宇权表示他将会致力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及完善提升行业技术水平,继续带领公司走在技术研发的道路上,总结分享更多成功的应用软件产品开发经验。
  (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