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如何关闭银联卡“闪付”功能
  • ·“黑历史”

如何关闭银联卡“闪付”功能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自3·15晚会点名中国银联的小额免密支付存在安全隐患之后,很多持卡人都“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带闪付功能的银联卡也并不是那么安全。记者此前采访了解到,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基本上在开卡时就是默认打开的,因此如果不想使用这个功能,就需要持卡人自己去关闭。
交通银行
  用户可以直接进入手机银行“我的-设置-交易安全设置”,再点击“小额免密设置-闪付小额免密免签”关闭小额免密功能,或者联系交行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59关闭。
中国银行
  中行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默认开通,可以致电客服热线4006695566选择0号键转人工服务申请关闭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如果是中行的借记卡,系统也是默认全部卡片开通小额免密交易,持卡人可通过柜面渠道关闭该功能。
农业银行
  持卡人可以到网点柜台或者拨打95599官方客服热线关闭该功能,如果要自助操作的话,可以登录掌上银行,点击“我的-安全中心-借记卡安全锁”,选择账户后点击小额免密管理关闭该功能;或者登录个人网银,点击“设置-账户限额-小额免密管理”,选择账户后关闭该功能。
建设银行
  对于已开通手机银行的建行持卡人来说,如果是借记卡,可通过首页-账户-详情-更多-小额免密设置-取消设置关闭;网银盾客户通过个人网银在“我的账户-账户管理-交易设置-小额免密免签设置”中关闭该功能;如果是信用卡,登录手机银行,通过信用卡-支付管理菜单,根据提示关闭,或者登录个人网银,通过信用卡-卡管家-支付管理-免验密设置,根据提示关闭。
  如果没有开通手机银行,要携带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开通手机银行后关闭此项功能。
工商银行
  登录工银e生活“金融”功能,在页面中选择需要办理的信用卡,点击设置-消费设置-银联非接小额免密,或者登录网上银行,点击全部-信用卡-我的信用卡-更多-银联卡闪付联机小额快速支付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