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无惧与竞品相比,Redmi还是性价比之王
  • ·Fitbit Versa评测

Fitbit Versa评测

比iWatch更用心比男朋友更懂你

  

去年,Fitbit凭借Versa系列智能手表大获成功,Fitbit Versa上市六周,销量便突破百万,外媒甚至评论说,Fitbit Versa比Apple Watch更用心。近期,Fitbit又趁热打铁,推出了四款新产品Fitbit Versa Lite、Fitbit Inspire HR、Fitbit Inspire和Fitbit Ace 2,触角从女性用户延伸到儿童用户,新品即将在中国国内上市。Fitbit是2018年全球第二大智能手表厂商,出货量为550万台,仅次于苹果,领先于三星手表的530万台出货量。和竞争对手相比,Fitbit是最聚焦可穿戴产品的,2013年推出第一款智能手环,2015年成为全球首家IPO的可穿戴设备公司,出货量一度保持在全球第一的位置,远超苹果、三星和小米。《IT时报》记者评测了Fitbit Versa这款爆品,成功的原因可以归结于两点:细节和专业。IT时报记者■孙妍
四大细节亮点
  一、续航时间一直是很多智能手表的短板,Fitbit Versa的续航非常给力,不玩游戏,正常使用情况下,续航4-8天不成问题。
  二、Fitbit Versa没有那么直男,它非常照顾女性群体,它一“把脉”,“姨妈周期”就全了解了,避免了很多尴尬时刻,帮助你变成一位有条不紊,精致健康的职场女性。
  三、24小时佩戴,它不怕水,可追踪睡眠,可监测心率,一旦戴上,就离不开。
  四、细节处见功夫,Fitbit原先几乎每款手环、手表都有大小两个尺寸,有很多用户一不小心就买错了尺寸,但Fitbit Versa则贴心地配备了大小两条表带。此外,Fitbit手环的充电器一直很有辨识度,像夹子一样,一夹就可以充电,如今Fitbit Versa手表的充电器更霸气了,变成一个专属的充电座。
贴心助理:可盐可甜
  测试场景:上下班
  上下班路上,通勤一族都会想方设法打发坐车的碎片时间,听歌、玩游戏等,自从有了Fitbit Versa智能手表,就再也不怕手机电量耗尽,错过重要来电或信息。
  Fitbit Versa手表里可以养一只宠物,宠物的口粮是要靠运动量去换的,所以你不动起来的话,你的小宠物就会被饿着,伤心欲绝,甚至离家出走。除了撸猫盘狗外,手表里还内置了推箱子等小游戏,不过玩游戏确实挺耗电。
  广受好评的是,Fitbit Versa表盘种类特别丰富,今天换星空,明天换棋盘,世界杯期间还有可以射门的表盘设计,实时根据热点更新,365天不重样也没有问题。
  可以玩游戏,又可以处理工作,上下班途中,贴心地辅助你利用好每一分钟,可以说可盐可甜。
私人教练:个性化运动不费钱
  测试场景:健身房运动
  Fitbit Versa有很多默认的运动模式,比如跑步、跑步机、自行车、游泳、举重等,但在健身房里,最适合开启的运动模式是健身或间隔锻炼,它可以自动识别你的运动状态,比如你从跑步机上下来,换有氧搏击操,它便会自动切换运动模式,不需要手动更换,这是很多运动手表还做不到的一点。
  Fitbit Versa还内置了一个“私人教练”,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科学地锻炼,就可以让它来辅助你,开合跳、平板支撑、卷腹……几组动作配合下来,就能感觉全身的肌肉群都被带动起来了。
  在健身房运动时,最纠结的事是带不带手机,有了Fitbit Versa后,就可以安心地不带手机运动了。要是你喜欢运动时听歌,就可以用Fitbit Versa直接连蓝牙耳机听歌,不过还是先将歌曲导入会方便很多,因为健身房的网络往往较差,最多可以内置300多首歌曲。
私人医生:让你有更强大的心脏
  测试场景:游泳洗澡
  对于水上运动爱好者来说,Fitbit Versa的防水功能绝对是一大卖点。它可以在50米以下记录游泳圈数、消耗卡路里和持续时间等,还能进行按键操作,其他水上运动就更不在话下。
  Fitbit一直是一家聚焦专业的可穿戴产品厂商,它的心率检测准确率较高,而且不是简单地监测一分钟内心跳频次是否正常,它会监测静息心率、心率区间、心肺有氧水平,最特别的是,它会根据你的心率制定个性化呼吸课程,帮助放松。结合游泳等有氧运动,还可以了解心肺有氧健康指数,个性化提升这项健康指数。
  其实,心率监测这个功能特别适合在游泳洗澡时使用,因为这种情境下会更容易发现心脏的问题,很多医学案例表明,游泳、洗澡、蒸桑拿等情况下发生心脏骤停的可能性较高。
睡眠专家:24小时监测比你更了解你
  测试场景:睡觉
  你是否每天都在好奇,到底自己睡得好不好。
  研究人员花了几千个小时,测试了数千种运动状态,光是睡眠这一项,Fitbit就能监测到清醒、浅睡眠、深睡眠和REM快速眼动睡眠,REM快速眼动睡眠通常发生在深睡眠结束之后,是精神恢复的一种信号,可以简单理解为自然醒之前的一种状态。一看数据,用户常常会惊呼:“为什么浅睡眠占到了一半左右?是不是我没有睡好?”其实不必惊讶,这是正常现象,浅睡眠有益于记忆和学习,深睡眠是帮助免疫系统和体力恢复,清醒时间在30分钟以内也属正常。
  一旦戴上Fitbit就很难摘下它,因为它的表带很亲肤,所以睡觉时佩戴也无感,起床困难人群也会慢慢依赖用手表来定闹钟。关键是,你非常想了解自己的身体在24小时内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一旦心跳等指标巨变发出预警,可以第一时间救回一条命。
  Fitbit Versa售价: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