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春光好,莫辜负!

春光好,莫辜负!

跟着这些影视剧去踏青吧去踏青吧

  

清明小长假将至,之后又是五一小长假,天气回暖,花草们蛰伏了一个冬季后缓缓绽放,人们也终于脱下了厚厚的冬衣。在这样的好时节里,和亲朋好友携手踏青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在影视作品中,诸多实地拍摄的美景令观众大饱眼福,心动的同时,是不是也想和剧中的主人公一样亲自欣赏那些迷人景色呢?今天,跟着记者推荐的这些影视作品,一起展开一场寻春之旅吧。
IT时报记者■丁晓东
《捉妖记2》随意踏青也可仙气飘飘
踏青之地:张家界武陵源
  《捉妖记》以黑马姿态创造了国内票房神话后,《捉妖记2》一度成为令观众最为期待的影片,虽然最终口碑差强人意,但是其中千岩竞秀的山林风景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相信不少观众在观看《捉妖记2》时,发现电影后半场的山峰场景很熟悉。在影片中,白百合扮演的捉妖师霍小岚和梁朝伟扮演的屠四谷等人为了保护小妖王胡巴,在山林中展开了一场丛林大战戏码。其实,这些仙气飘飘的山峰景色并非是特效制作,而是取景自张家界的武陵源景区。
  武陵源属于张家界景区的一部分,地处石英砂岩与石灰岩结合部,景区北部大片石灰岩喀斯特地貌,经亿万年河流变迁降位侵蚀溶解,形成了无数的溶洞、落水洞、天窗、群泉。奇美的峰林、壮阔的云海让武陵源吸引了诸多的游客,使它拥有自然的迷宫、地质的博物馆、森林的王国、植物的百花园等诸多美誉。二十世纪80年代的《西游记》以及此后的《西游记大闹天宫》《钟馗伏魔》等3D大片都先后取景武陵源。
  小长假期间,可以规划一次张家界出行。此外,张家界距离凤凰古城很近,如果时间充足,游人还可以一睹山水秀丽的苗族和土家族风情,非常值得。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六朝古都”吃吃喝喝
踏青之地:南京高校、鸡鸣寺等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根据著名作家辛夷坞的小说改编,由“小燕子”赵薇担任导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故事发生于二十世纪90年代的校园,其中多处校园场景均取景于南京,例如新生开学场景取景于东南大学的大礼堂,阮莞骑自行车的场景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等。
  一周前,“鸡鸣寺樱花”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原因是鸡鸣寺樱花盛开吸引了诸多游客参观,寺庙被挤得水泄不通。有网友戏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鸡鸣寺的这头,你在鸡鸣寺的那头。”作为六朝古都,除了鸡鸣寺外,南京可游玩的地方非常多。如秦淮河风光带、中山陵、栖霞山、玄武湖等。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许开阳划船向郑微表白的场景便取自玄武湖公园。玄武湖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目前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和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公园内有览胜楼、盆景园、湖神庙、闻鸡亭等多处景点,作为春日踏青的场景非常合适。
  此外,南京秦淮河风光带也是踏青的好去处。这里有“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乌衣巷,也有数不尽的南京小吃,秦淮河水在这里缓缓流淌……春光无限好,切莫辜负!
《上错花轿嫁对郎》烟花三月下扬州
踏青之地:扬州何园
  《上错花轿嫁对郎》可以说是90后的经典回忆,黄奕扮演的李玉湖和李佳璘扮演的杜冰雁惊艳了一代人的时光。故事发生地在江南扬州,剧集开头,扬州城的李家女儿和杜家女儿同一天出嫁,谁料路上突遇暴雨,两位新娘子躲进庙里避雨,雨后却不小心上错了花轿,这才引发了后续妙趣横生的故事。短短20集的长度,《上错花轿嫁对郎》讲述了5对CP的故事,剧中典雅秀丽的园林景色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其实,剧中齐府不少园林场景都是真实取景于扬州园林——何园。
  何园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中国古典园林建筑,被誉为“晚清第一园”,其中复道回廊、骑马楼等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在《上错花轿嫁对郎》中,齐府的假山亭阁、水中月等名场面都是取景于何园。
  古人有诗云,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的美景自古以来便声名在外。除了园林之外,瘦西湖、大明寺、文昌阁等地都是春游的好去处。
  既然观众等了20年也没能等来《上错花轿嫁对郎》的续集,那不妨在这个春天里,亲下扬州,体验一番江南的“烟雨蒙蒙”,找回当初追剧时的心情。
节目推荐
  被《都挺好》盖住光芒的《重耳传奇》
  3月份多部电视剧开播,不过《都挺好》太过耀眼,掩盖住了其他新剧的光芒,其中就包括古装励志剧《重耳传奇》。“重耳”是晋文公的名字,晋文公又是著名的“春秋五霸”之一。说实话,这些年古装剧很多,但是以春秋战国为背景的电视剧并不多。重耳这一形象第一次在电视上亮相大约是二十世纪90年代中期,央视出品了一部30集历史电视剧《东周列国·春秋篇》,其中有多集聚焦在重耳身上。
  在这次播出的《重耳传奇》中,主角重耳(王龙华饰演)出生的时候被认为不吉利、妨国妨主,为父亲所不喜。于是,重耳被赶回母族以庶民身份长大。在狄人部落长大的重耳变得文武双全、精通医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全才,他还结交了一位少数民族好兄弟吉格,这样的情结难免让人想起《射雕英雄传》里郭靖与铁木真交往的那些事。
  此时,晋国宫斗加剧,深受晋献公宠爱的骊姬(麦迪娜饰演)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奚齐成为太子,陷害太子申生(蒲巴甲饰演)以至上吊自尽。除掉申生后,骊姬又诬陷晋献公二儿子重耳。重耳被迫流亡,长达十余载。流亡期间,重耳曾多次被追杀,迫使他不断奔走于各诸侯国之间,饱尝人间冷暖,对民间疾苦也有更深了解。最终重耳得以返国,当政后精心图治,最终称霸了中原。收视路径:IPTV-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