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亲测iOS 12.2

亲测iOS 12.2

告诉你到底“升不升”

  

开完春季发布会之后,苹果终于结束了iOS12.2漫长的Beat测试版本,推送了iOS 12.2正式版。每次苹果推出新系统,网上总会出现“更与不更”两种声音,更新的原因是可以享受到最新的服务,不更新的原因则很多,或是新系统功能变化不大没必要费事更新,或者是老机型更新后反应速度会变慢等。那么iOS 12.2到底值不值得更新呢?记者更新iPhone7系统并使用一周后,发现手机并未出现卡顿、延迟等现象,使用体验很不错。本次iOS 12.2系统的更新包 大 小 为2.32GB,主要对部分功能的细节进行优化,如推出新的动画表情、改善屏幕时间功能等,说实话,新功能的确不多。不过,有两种用户必须要更新新系统,一种是使用AirPods 2的用户,另一种则是想使用电信VoLTE的用户,只有iOS 12.2才支持这两种功能。IT时报记者■丁晓东
这些大变化很酷1.电信卡VoLTE通话来了
  电信用户的福利来了!电信用户的福利来了!电信用户的福利来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次iOS 12.2的更新,最大的两个变动之一便是iPhone终于支持电信卡的VoLTE通话了。
  爱玩游戏的朋友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个情况,游戏中正火拼到紧张时刻,突然一个电话打进来,网络立刻断掉,游戏只能掉线,挂断电话再回到游戏后,屏幕上只剩下大写的“失败”,让用户气愤不已。现在,终于有办法对付这种情况了。
  除了可以缩短通话接通时长、提高通话音质外,在使用电话功能时,VoLTE还可以保证网络不断掉。功能多样,开通却很简单。电信用户可以发送短信“ktvolte”至10001即可办理VoLTE业务,记者亲测仅用了几分钟便收到开通成功的短信。开通后,用户可以在蜂窝移动网络的启用4G栏目中,将“仅数据”选项修改为“语音和数据”选项,之后便可以使用VoTLE业务。2.完美适配AirPods
  iOS12.2的另一个重大变动是支持AirPods2,在春季发布会之前,苹果在官网上悄悄更新了AirPods2,本次系统更新让苹果设备完美适配AirPods2。
  此外,在配对AirPods耳机时,iOS 12.2增加了“hey Siri”的功能,支持语音唤醒。3.Safari可自动输入验证码
  Safari浏览器的更新也是iOS 12.2更新的重要部分之一,“现在载入未加密网页时,会显示警告;现可通过轻点搜索建议旁的箭头图标来修改‘智能搜索栏’的请求内容……”但是官方给出的文字介绍却让用户看得云里雾里。
  何为未加密网页?记者通过测试发现,现在使用Safari浏览器时,对于没有使用https连接的网站,Safari地址栏左边会始终提示“不安全”,但并不影响用户浏览网站。
  更新系统后,在Safari地址栏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时,下方的建议搜索处会多了一个小箭头,点击小箭头可以把建议的关键词显示在搜索框,相较于此前点击关键词会直接跳转搜索结果页,现在搜索时更方便。
  最重要的一点是,Safari浏览器新增了可以自动填充使用密码和验证码的功能。登录各大网站时,经常需要用户输入验证码,但是用户通过看短信记下验证码再手动输入很不方便,很多App均已支持自动输入验证码的功能,这次系统更新后,Safari浏览器终于也不落后了。4.设定“停用时间”更方便
  记者看见两样东西最扎心,一是银行卡的余额,二是iPhone的屏幕使用时间,动辄十几个小时的使用时间让记者明白什么叫“时间都去哪了”。
  屏幕使用时间是苹果在iOS 12中推出的功能,可以让用户查看应用的使用时间、各类应用的使用情况、接收的通知数量以及拿起设备的频率等。大多数用户对于屏幕使用时间的认知仅限于此,但其实它还有一个“魔鬼功能”——停用时间。顾名思义,停用时间功能是指用户可以自行设定手机停用时间,在此期间,用户只可以使用电话功能以及加入“白名单”的App。
  在本次更新前,停用时间功能只能以周为单位来设置,比如工作党想在工作期间不分心,则可以设置10:00~17:00的停用区间。但如此设置后,周六周日的这段时间手机也会处于停用状态,对工作党而言很不方便。本次系统更新终于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将停用时间的设置细化到每一天,即从周一到周日,用户可以每天都设置一个不同的停用时间段。
  手机控们不妨尝试下停用时间功能,看看可以坚持多久。
这些小细节很贴心
新增4款动画表情
  作为一个表情包控,在iOS 12.2的更新介绍中,记者最先看到的是新增了4款动画表情,分别是猫头鹰、野猪、长颈鹿和鲨鱼。但仔细一看,此动画表情非苹果系统自带表情包里的表情,而是面部识别的表情,只有支持面部识别的设备才有,也就是意味着只有iPhone X及更新机型、12.9英寸的iPad Pro及11英寸iPad Pro才可以享受到该更新功能。本机页面小变化
  更新到iOS 12.2之后,认真观察会发现iPhone的关于本机界面出现了布局的变化,设备名称、软件版本以及序列号等信息都挪到了顶部第一栏,同时下方还出现了设备的保修到期时间。但据记者了解,只有“挂V”美国地区,设备上才会显示“保修日期”的选项。
  值得一提的是,点击“软件版本”区域和“型号号码”区域都可以显示更详细的设备信息了。低电量提示音没有了
  苹果的耗电量一直是用户心中的痛,每次听见“钉钉”一声,看见手机上显示电量不足20%的提示,就会乖乖去找充电器。在之前的版本中,无论用户是否开静音,当设备进入低电量状态时,系统都会强制弹出低电量提示窗口并伴随提示音。虽然声音不大,但是如果是在开会或者上课等场合中出现提示声总会显得有些尴尬。在iOS 12.2的正式版中,苹果终于移除了这个提示音。毕竟手机没电这件事,还需要提示音来提示吗?能用5G了?
  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在iOS12.2的更新介绍中有这样一条介绍“iPhone8及更新机型、12.9英寸iPad Pro(第3代)”及11英寸iPad Pro上会显示‘5G E’图标,表明用户在该区域有可用的AT&T5个Evolution网络。”
  难道更新一次系统,iPhone就支持5G了吗?显然并不是。
  这里面提到的5G E网络并不是真正的5G网络,只是4G的加强版而已,并且只限于美国电信公司AT&T的用户设备,说白了,这条更新和中国用户的关系并不大。苹果的5G手机还要慢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