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潮流数码-
11潮流数码
  • ·追求科技创新红利中银产业精选发行
  • ·OPPO Reno 再次惊艳 正在走向高级审美

OPPO Reno 再次惊艳 正在走向高级审美

  

Reno!近日大众媒体频频亮出的新词,宣告OPPO开始进入另一历史历程。走了6年,完成黑马使命的R系列产品线退隐江湖,接棒的Reno系列穿了一身亮彩的衣裳于4月19日亮相开售。因为斑斓的色彩,Reno系列呈现的品牌调性更加年轻与艺术化,而后者的定性,可以看到OPPO在高级审美方向越走越远。它的周边似乎看得更为明白,比如潮流设计的衣物、比如每次新品发布时间,与其说是一场发布会,倒不如认为这是一场艺术表达的Show。作为开山之作,Reno系列焕发出与以往不同的“风采”,如全新的设计与配色,抛弃刘海屏、抹平摄像头,技术储备依旧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终于落在Reno 10倍变焦版上。IT时报记者■戚夜云
高级审美,Reno是认真的
  “你知道白里透红肌肤粉吗?”
  “你知道幽林深处潭水绿吗?”
  是的,Reno系列新配色,让用户心为之一动。如果说白里透红粉是小姑娘们的最爱,那么“生人勿进”的墨绿色,则是职场女性的必备色。除此之外,Reno还有黑与渐变紫四色可选。让手机呈现出理想的色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Reno系列采用全新凝光渐变工艺,通过有纵深的三维渐变色,粉色与绿色还带有局部AG雾面蚀砂工艺,在一片玻璃上实现亮面雾面双质感,正是这种工艺才是手机配色让人“一见钟情”的原因所在。
  配合无刘海无水滴干干净净的全景屏设计,第一眼实在让人难忘。Reno为6.4英寸的OLED屏幕,Reno 10倍变焦版是6.6英寸OLED屏幕。Reno系列下巴宽度仅3.5mm,实现高达93.1%的屏占比。Reno系列还采用新型发光材料,完全覆盖DCI-P3色域,屏幕显示更通透、色彩更丰富、更省电。同时,Reno还搭载新一代光感屏幕指纹,新的打光方式和算法让指纹解锁成功率提高20%-30%,解锁速度比上代提升28.5%。
  那让业内困扰依旧的前置摄像头藏在了哪里?Find X在潜望式结构里,Reno这次在手机的顶端开启了侧旋升降结构,将前置摄像头、柔光灯、后置闪光灯隐藏于手机内部,当用户需要时仅需0.8秒即可旋出,辨识度高,旋出方式萌。
拍照,它是实力派
  苏珊桑塔格在《论摄影》中说道:“万物的存在是为了终结于照片。”美颜爱好者有了新解:因为“照片”重新构建了自我认同,它的存在意义是自己的理想型人设,永远存在于两三年难得见上一面的朋友圈之中。
  有意思的是,在“美颜”这件事上,中外呈现出巨大的差异,iPhone曾经为美颜的“利民”功能心动,没想到却遭到美国用户的谩骂“太不像自己了吧”,从而迫不得已改回“丑拒”的原生相机。在这件事上,iPhone得向OPPO拜师,在人物的真实感和美感之间,OPPO找到了完美的黄金分割点。
  在一贯水准之上,Reno系列标配4800万像素索尼IMX586传感器,拥有1.6μm大像素尺寸、1/2.0大传感器尺寸以及f/1.7大光圈的组合。知道一天之中什么场景最难拍吗?昏暗的室内以及人物夜景,手未见抖动,画面却“糊”到会被认为是某新式抽象派画作。Reno系列实力在于,能够硬件级别保障画面,全新升级的超清夜景2.0,通过复合多帧降噪和多帧HDR技术大幅提升画面清晰度和明亮度。所谓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大光圈诱人的光斑,在小白的Reno系列手机里,迷人的夜晚按下快门就能定格。
  江湖流传已久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这一次OPPO终于不吝啬地秀出来,搭载在Reno 10倍变焦版上,通过4800W像素超清主摄镜头+1300W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800W像素广角镜头的三颗不同焦距镜头的组合,从超广角到长焦覆盖等效焦距16mm-160mm常用焦段。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是一粒后悔药。忘记背设备出门没问题,拍照时忽略了构图没关系,构图出现瑕疵也不必后悔,“后悔药”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独到之处在于能给使用者提供更多可能性,因为画质足够清晰,二次三次重新构图裁剪也“包君满意”。
  短视频Vlog的兴起,让OPPO重视起视频拍摄,Reno系列支持4K 60帧视频拍摄,搭配由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组成HIS混合式图像防抖技术。在视频收音方面,Reno10倍变焦版支持Audio Zoom指向式录音,用户可以选择性精确定位和放大音频,就像是声音的变焦镜头。
游戏体验,更为沉浸
  手机行业发展到今天,好用已经是最基本的需求。在手游市场全面开花的今天,游戏体验是摆在台面上需要聊开的事,比如“游戏会不会卡”“画面会掉帧吗”“怎么才能做到快敌人一手”等。
  谈到这些,性能、续航、游戏ing时体验是绕不开的三大硬性指标。
  硬件方面,Reno 10倍变焦版是顶配的,搭载高通骁龙855,并拥有最大8GB+256GB存储组合,大型游戏运行起来毫无压力。4065mAh大电池以及整体充电时间缩短23.8 %以上的VOOC 3.0,基本上可以满足80%的人群需求,长时间玩游戏不存在为电量担忧的情况。需要说明的是,在音效上Reno值得一夸,本来OPPO的特长就是音质,这一次Reno搭载了杜比全景声,吃鸡游戏中AWM漂亮的子弹声、霰弹枪闷实的轰鸣感,让游戏体验堪比PC游戏键盘炫彩的跑马灯。Reno配置则搭载高通骁龙710,拥有6GB+128GB/256GB、8GB + 256GB存储组合,配备3765mAh大电池以及VOOC 3.0。
  软件方面,Reno系列搭载全新升级的GameBoost 2.0,具备Frame Boost、Touch Boost两大新特性,前者可以根据具体游戏对系统资源的需求,及时合理地调配系统资源;后者可以大幅提升触摸屏的响应速度,实现“开镜更快,大招更准”的游戏提升。这样,你吃鸡了就可以轻飘飘来一句“都是Reno手机性能好”,深藏功与名。
  为了配合新手机,OPPO Reno系列交互设计也换了新装,搭载无边有界设计理念的全新ColorOS 6,UI布局、色彩、字体等多方面的调整之后,操作界面充满了人文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