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潮流数码-
6潮流数码
  • ·本本做得好

本本做得好

未必只有

  

惠普和联想
发展到今天,笔记本电脑已经从一件新潮的数码产品,沦为纯粹的办公助手,行业创新的脚步逐渐慢了下来。其实,人们除了对外观、配置、性能依然追逐之外,“与众不同”正成为不少人买单的理由。在这个性能过剩的时代,一款能彰显个性,并在特定使用习惯和应用场景下大显身手的本本,才是办公族和学生党们追逐的目标。IT时报记者■王昕
三星Galaxy View 2:再大一点
  早在2015年,三星曾发布过一款号称最大的平板电脑Galaxy View,屏幕尺寸达到18.4英寸。时隔4年,三星Galaxy View 2卷土重来,可能是兼顾便携式考量,屏幕缩小为更符合使用习惯的17.5英寸。
  三星Galaxy View 2的型号为SM-T927A,近日外媒曝出了其渲染图,从中可以看到,支架经过重新设计,可以呈30°角固定,方便用户打字或使用。有消息称其将会搭载三星中端机处理器Exynos 7885,屏幕比例为16:9,未配备触控笔。
  目前,三星已在自家商店上线了这款产品,售价739.99美元,约合人民币4978元。
华为Matebook E:
只为“在线”
  MateBook E是华为首款非英特尔X86平台的Windwos 10笔记本电脑,其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50移动平台。
  根据此前国外知名PC测试网站NotebookCheck的评测显示,骁龙850笔记本在运行X86应用时,性能还是明显低于主流的第八代酷睿i5/i7低功耗版,不过对战入门级的八代酷睿i3低功耗版是没有问题的,足以应对绝大多数的日常应用和移动办公需求。
  骁龙850 Windows 10笔记本的主要优势在于低功耗、长续航、无风扇设计,可以支持像手机一样全时在线(有集成4G芯片)、成本相对较低等。
  华为MateBook E的机身果然如手机般轻薄,厚度仅8.5mm,重量仅698g,拥有10小时本地1080P视频播放的长续航实力,丝毫不逊于iPad。
  另外,MateBook E可以插入普通手机卡,即刻就能随时随地高速上网,最快下行速率可达1Gbps。
  其他配置方面,MateBook E配备了12英寸3:2长宽比的显示屏,屏幕分辨率为2160×1440像素,同时支持触控,支持2048级压感手写笔,标配8GB内存,256GB/ 512GB存储。
  定价是MateBook E的一个亮点,256GB存储版3999元、512GB版4999元的售价低于同类其他品牌产品。
雷神911 16.6英寸版:
全球首创电竞屏
  听到雷神的名字,就知道它只为游戏而生。雷神911 16.6英寸版是911系列的第五代产品,其16.6英寸电竞屏号称全球首创,由国产面板巨头京东方打造。
  在前代15.6英寸产品体积基本不变的情况下,16.6英寸版本升级为6mm窄边框,显示面积增加14%,屏占比达到84%。此外,新版本还拥有144Hz高刷新率、3ms响应时间,全系标配72% NTSC色域,8bit色位真色彩,1200:1对比度,16.6英寸电竞屏能够充分满足重度游戏玩家的需求。
  雷神第五代911搭载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TMi7-9750H处理器,新一代图灵架构NVIDIA GeForce GTX游戏显卡搭载雷神独家风洞散热系统与业内独有10mm纯铜铜管,够酷够炫。
  雷神官方公布,雷神911 16.6英寸版起售价7999元,最高配置售价10499元。不同配置之间,主CPU相同,主要区别在于显卡、内存等方面。
戴尔XPS 13 9380:
经典还在继续
  知道科技记者最喜欢用什么笔记本吗?除了水果家的Macbook系列,戴尔XPS 13可算是排名第二的最受欢迎机型。
  超窄边框一直是XPS系列的最大特色,发展至今,戴尔XPS 13 9380仅有4mm的边框厚度几乎无人能敌。
  与上代产品XPS 13 9370相比,9380的摄像头重新移回屏幕上方,一个2.25mm直径四元透镜式摄像头模组被安装屏幕正上方中心位置,实际效果令人满意。
  外观上看,XPS 13 9380在保留冰河银、流沙金两个款式的同时,追加了霜露白配色。霜露白与流沙金一样,C面使用了戴尔自己研发的白色硅纤维,冰河银则保持使用黑色碳纤维。白色硅纤维在去年首次被推出,配备可避免泛黄染色的防UV和防污涂层,受到许多中国用户喜爱。
  XPS 13 9380的IPS 4K触控屏屏占比达到80.7%,屏幕亮度400尼特,100% sRGB色彩覆盖率和1500:1的对比度,并且支持HDR解码技术、杜比视界,屏幕色调更为讨喜。根据戴尔官方宣传,如果是入门配置搭配1080p节能屏幕,最长续航可以达到21个小时。
  XPS 13 9380用上了最新的第八代酷睿i7-8565U处理器,比之前酷睿i7-8550U睿频更高,可以达到4.2GHz,并且戴尔向来喜欢对高端型号笔记本出厂默认进行超频处理,使得XPS 13 9380实际表现高于其他采用同款CPU的笔记本。
  目前XPS 13 9380价格不菲。国内官网最基础版售价为10498.99元,配置包括酷睿i58265U,8GB内存和256GB固态硬盘,显然入门门槛不低,最高定价高达17998.99元。
Surface Hub 2S:
9000美元起,价格要上天
  微软Surface家族的“大娃”是谁?当然是Surface Hub。这是微软针对巨屏应用推出的一款产品,如今Surface Hub 2S正式发布了。
  Surface Hub 2S有50英寸和85英寸两款,前者采用第八代的酷睿i5处理器,拥有4K+的分辨率,并且还集成了4K摄像头和扬声器及麦克风阵列功能。据微软称,Hub 2S的图形处理功能要比初代快上50%。
  同时,Surface Hub 2S还整合了Windows系统和Office、微软云的功能,拥有灵敏的手写及触控体验,毕竟这是一款办公产品,云应用的加载显得非常重要。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便在不那么在乎价钱的高档写字楼和办公室,Surface Hub 2S的价格依然会让你吃一惊。毫无疑问,Surface Hub 2S是Surface家族中最贵的产品,50英寸版售价为8999.99美元,将在6月发售,而85英寸则将延迟到2020年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