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掌中乾坤-
7掌中乾坤
  • ·这些游戏嗨起来!

五一小长假玩啥?

这些游戏嗨起来!

  

假期,总是玩游戏的好时机,没有堵车的高速公路,也不用挤在人满为患的景区,一个人舒舒服服躺在家里,做一个真正的“宅男宅女”。游戏,有的人喜欢热闹的互动对战游戏,有的人喜欢不需要太费脑力的小清新游戏,不管喜欢什么类型的,这里,五一小长假,总要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游戏。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漫威:超级争霸战:打造终极英雄阵容
  要说最近最火的电影,无疑是《复仇者联盟4》,漫威迷们又疯狂了。实际上,漫威的手机游戏也非常多,漫威粉丝不妨下载漫威游戏,比如《漫威:超级争霸战》。
  《漫威:超级争霸战》是横版格斗玩法,在游戏中有蜘蛛侠、金刚狼等大家都很熟悉的超级英雄,是的,除了电影版漫威宇宙的角色外,其对《X战警》中一些经典角色也进行了收录,就像是一款漫威版的《任天堂大乱斗》一样,玩家可以集结各路漫威超级英雄和超级反派在终极宇宙大决战中展开一场史诗级对决,比如惊奇队长属于宇宙系角色,有着“光子”突爆等特殊技能,是很多玩家感兴趣的角色。
  游戏画面遵循漫威漫画风格,玩家可在漫威宇宙中的各处场景进行对战,包括复仇者大厦、奥氏企业、瓦坎达、神盾局、天空母舰等。
  游戏一共有四种玩法:战役任务、活动任务、竞技场、联盟模式。除了战役模式一开始就可以进行以外,剩下的三种模式都需要升到一定等级才会解锁。
  攻击方式分为四种:轻度攻击、中度攻击、强力攻击以及必杀技。设定上看似比较简单,但是由于没有设置虚拟按键,要使出这些攻击需要触屏操作,对于新手玩家来说比较麻烦,但多玩几遍就可以熟练掌控。比如手指点击屏幕角色就会打出普通攻击,伤害为正常伤害;手指在屏幕上从左到右快速滑动,角色就会朝对手发动冲拳,伤害高于普通攻击。
  动作游戏在手机上一直不太好操作,尤其是像格斗游戏这种操作精度要求非常高的游戏更是如此。《漫威:超级争霸战》采用了左下角的方向按钮来控制角色的左右移动,游戏中角色没有跳跃按钮,这一点不够硬核,可能是为了体现狭路相逢的气氛吧。
  在《漫威:超级争霸战》中,玩家可以与好友组队,并和其他召唤者们一起组建最强联盟,帮助他们在每次战斗中都能让英雄平安而归。
Dissembler:充满艺术感的消除
  消除游戏是休闲游戏常见的游戏题材,但是《Dissembler》却以独特的设计让玩家对消除游戏产生新的认识,这款简约靓丽的几何图案消除游戏,让人不禁感叹消除游戏还能这么玩:一次接一次地翻转五彩斑斓的几何图案,让匹配的同色区块消失,消除全部的色块,让背景板干净如新就是最终目的。可以说这是一个变种的俄罗斯方块游戏,十分适合在工作学习之余调剂一下。
  入门简单,是闲暇时刻消遣的第一选择,《Dissembler》循序渐进,玩家从基础入门,逐步解开愈加困难的谜题,在这过程中必须深谋远虑。每个关卡都会呈现出色彩丰富的方块,它们的组合方式多种多样,长条、田字、环形应有尽有,滑动色块可以将相邻的两个色块互换位置,当三个以上同色色块相连时就会消失。在初期,游戏中的方块组合非常简单,玩家能快速上手。进入中后期,方块组合会越来越复杂,色块也会发生变化(纯色色块、圆点色块、嵌套色块)。需要注意的是,每一步操作必须消除一部分色块,否则就会毫无意义。
  为何要深谋远虑?因为《Dissembler》着重强调策略性,每个关卡只有一条路可走,整个游戏流程如同下棋一般,在行动前必须做好长远考虑,宏观思考、确定先后顺序都是必要策略。另外,游戏提供“撤销”操作,“你如果不合群,就会显得很尴尬”,因为给俩色块换了位置之后,一块合群消失了,另一块没找到组织的会孤零零杵在外面再也没法消失,“撤销”可以让玩家慢慢试探,最终找到解决之道。
  从画风上看,《Dissembler》非常清新淡雅,很像“纪念碑谷”的风格。游戏的音效恰到好处,翻转色块的过程中会发出类似齿轮转动的声音,如同调整钟表。值得一提的是,《Dissembler》提供色盲模式,也就是“视觉障碍患者”也能分辨颜色来玩。
梦幻花园:做一个快乐的庄主
  花园、豪宅、庄主、宠物、喷泉……想想这就是一个让人神往的境界,希望自己能成为这里的主人。《梦幻花园》是一款消除类游戏,由俄罗斯的Playrix公司所开发,而提到俄罗斯的游戏,大家一定就会想到最经典的俄罗斯方块了。《梦幻花园》把模拟经营与消除玩法相结合,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美丽庄园的主人,通过滑动组成三个或者以上的相同图块即可消除的玩法来收集星星获取资源,不断解锁花园设施,装饰花园的不同区域,以恢复花园欣欣向荣的景象。
  从消除的技巧来说,前面的关卡都比较容易过,后面关卡难度直线上升,但是不论容易程度,每一关成功都只能得到一颗星,并且关卡不能重复。
  实际上,模拟经营养成才是该游戏的重中之重,在游戏的开始,玩家们就会被告知需要修复一个破败的庄园,而所有修复庄园所需要的星星全部都要玩家们通过通关关卡来获得。而且每完成一个任务,玩家们都能够亲眼目睹庄园的变化。随着庄园越来越漂亮,在游戏中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游戏中的主角奥斯汀还会每天都更新类似朋友圈的东西,这也让玩家每天在游戏中可以体验一个个非常有意思的小故事。
  这些剧情与养成元素让作为三消游戏的《梦幻花园》不再古板机械,而是给玩家提供了沉浸感与目的性,与玩家间产生了更深度的交互。据说,这款游戏颇受女性玩家的喜爱,大概能按照自己的心思构建一所豪宅是很多女生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