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这个春天还有这些新机上市
  • ·无标题
  • ·无标题

除了“华米OV”,

这个春天还有这些新机上市

  

国产手机品牌飞速发展的这几年,如今已是“华米OV”(华为、小米、OPPO和vivo)的天下,“四大家族”占据了大片手机市场。2019年春季,又有一些新款手机陆续发布了,除了“华米OV”四大巨头,一些二线手机品牌也表现喜人,它们铆足了劲,希望能在四大巨头包围下杀出一条血路。IT时报见习记者■陶泳
黑鲨游戏手机2:液冷让CPU再快一点
  黑鲨正渐渐在游戏手机市场中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知名度,黑鲨最新的旗舰机是“黑鲨2”。
  从外观上来看,黑鲨2的背面非常特别,采用金属和玻璃结合的材质,银色和蓝色充分体现了金属质感,加上独特的线条设计,“S”形Logo都让这款手机看起来具有未来感和科技感,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它是一款专业的电竞手机。大大改善了黑鲨一代曾被吐槽的廉价质感。
  既然是电竞手机,就要拿出点看家本领。黑鲨CEO吴世敏表示:“我们开创液冷,我们定义液冷,作为手机行业液冷技术的引领者,黑鲨即将发布液冷3.0技术:塔式全域液冷系统。我们的黑鲨游戏手机2,稳了。”作为一款游戏手机,散热能力确实是众多用户所关注的。在CPU一样的情况下,黑鲨的快速散热技术就能独树一帜,在众多游戏手机中脱颖而出。
  其他配置方面,黑鲨2采用6.4英寸OLED屏幕,2340×1080像素分辨率,支持类DC调光模式,全面屏+COF窄下巴,并没有配备三摄,而是后置双摄,最高配备骁龙855+12GB强悍组合,支持27W快充,有双扬声器+压感反馈体验,采用与小米9一样的第五代屏幕指纹解锁,电池4000mAh。
  在大多直男不太重视的拍照领域,黑鲨2也表现出了它的诚意。后置4800万+1200万像素,支持PDAF相位对焦、暗光拍摄以及HDR,前置2000万像素智能美颜。
  参考价格:3199元起
中兴天机Axon 10 Pro:5G先锋,唯快不破
  中兴天机Axon 10 Pro是中兴的最新旗舰机产品,是中兴首款5G商用手机,而作为一家全球顶级的通信厂商,天机Axon 10 Pro秀出了其在5G上的肌肉。
  在天机Axon 10 Pro新品发布会上,中兴终端事业部CEO徐锋表示,5G将会触发一个无限可能的万物互联网世界,我们国家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已经成为引领者,中兴通讯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在现场5G网络下演示,王者荣耀的下载速率最高超过100MB/秒,短短15秒即可完成下载,在此,中兴大胆地展示了现有网络下的商用级下载速度,而不是实验室模式的现场秀,可见其对自己的5G技术很有信心。Axon 10 Pro 5G版在AR、云游戏、云娱乐、云办公等领域,将为用户推开全新的体验之门。
  在基本配置上,硬件搭载时下最强骁龙855处理器,屏幕采用了1080p分辨率6.47英寸AMOLED双曲面水滴屏。两侧曲面屏的设计在视觉上缩窄了边框,而且拿起来更舒服更好看。
  拍照方面,该机搭载了索尼IMX586高像素CMOS,主镜头像素高达4800万像素,另有2000万像素125°视角的超广角镜头与一枚8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三摄组合也是目前主流旗舰级的拍照配置。天机Axon 10 Pro配备4000mAh电池,支持有线无线双快充。官方强调中兴Axon 10 Pro使用20个月不卡顿。
  参考价格:3199元起
魅族16S:口碑回潮之作
  魅族16S是创始人黄章回归之后主导的一款重量级产品,可以说为魅族挽回了不少粉丝口碑。
  魅族16S屏幕尺寸为6.2英寸,分辨率为FHD+,材质为AMOLED,搭载高通骁龙855旗舰平台,配备8GB内存。前置2000万像素,后置4800万+ 2000万双摄,其中主镜头为索尼IMX586,支持OIS光学防抖。电池容量为3600mAh,不支持无线充电。综合其配置,在3000元档拥有不低的竞争力。
  在刘海屏、水滴屏等异形屏大行其道的今天,依然坚持对称式设计的几乎只有魅族了。汇聚了隐藏式听筒、光线距离感应器和2000万像素前置镜头的额头只有4.5毫米宽。下巴宽度通过COF工艺缩至4.2毫米,紧凑的上额和下巴使屏占比高达91.53%。在背部机身上,魅族16S采用了曲面玻璃的设计,机身两侧有明显的弧形过渡,再加上不足170g的重量,手感非常舒服与轻薄。
  自4月底开售以来,魅族16S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和用户反馈,一些老“煤油”(魅族粉丝)们纷纷为这款新品点赞。美中不足的是,据有些用户透露,魅族16S系统中的广告较多,有些烦人。
  参考价格:3198元起
一加7系列:首块私人订制手机屏幕
一加7是一加科技的最新旗舰机,即将全球发布,而在此之前,一加7的主要配置和特点已经基本展现在大众面前。
  据悉,一加将推出全新旗舰一加7系列,拥有一加7、一加7 Pro两款新机。其中一加7 Pro采用了联合三星定制的新一代AMOLED显示屏,分辨率或达到2K,并支持90Hz刷新率。据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和网友的微博问答来看,一加7的价格将维持3500元左右,而一加7Pro应该不会超过5500元档次。
  主打“不将就”的一加手机一贯以来的高性能、清爽UI在新机仍然会得到体现。此外刘作虎还透露今年新品会用上一个全新的屏幕,投入了近一亿人民币的研发费为了定制一个专属于一加的、独一无二的显示屏。DisplayMate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实验室测试和分析后表示,一加7 Pro在色彩准确度、亮度、对比度以及像素密度等重要参数上都表现突出,使用体验清晰流畅。一加7 Pro还提供了定制化的屏幕设置服务,用户可以自己调节屏幕色域温度以适应自身需求,“不将就”原始设置。
  除了屏幕,一加7系列今年将会搭载升降式摄像头,主摄还是4800万像素,另外两颗摄像头分别是长焦和超广角。
  刘作虎在微博预热中表示,一加7是“我用过最流畅的一加手机”,并声称在流畅度方面一加7能够与苹果iOS系统相媲美。官方称一加手机7系列将全系标配UFS 3.0闪存,启动、安装大型游戏的速度将有大幅度提升,大大缩短等待时间。UFS 3.0是目前行业里最新的存储标准,闪存的性能主要发挥在对信息的读取和写入,应用场景不仅限于文件的拷贝速度,还包括游戏进度条的读取速度、相册中浏览大量照片时的加载速度等等。这也能体现此次系列机宣传的“无负担”特色,使用感更加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