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电信推出提速降费新招 这回更精准!
  • ·连续五年举办“嗨5生活节”翼支付深耕移动支付

连续五年举办“嗨5生活节”翼支付深耕移动支付

  翼支付是中国电信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近年来用户规模不断攀升,注册用户数量目前已超5亿,业务覆盖全国近400个主要城市,商户累计发展1000万户。翼支付已连续五年举办了“嗨5生活节”,获得了不错的口碑,隐隐成为第三方支付领域的又一个“节日”。“嗨5生活节”是翼支付深度布局移动支付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多样化的优惠活动,引导用户体验多元的支付服务。
丰富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
  经过数年的深耕,翼支付的消费场景一年比一年丰富。
  从场景布局的广度看,翼支付在线下将重点放在餐饮娱乐、超市便利、公共缴费、交通出行等民生服务场景,如罗森、华联超市、屈臣氏、壳牌石油等;在线上引入外卖、电影、购物、旅游等支付场景,如淘票票、饿了么、唯品会、京东优选等,覆盖用户的各种消费行为。
  从场景布局的深度来看,翼支付通过多样化的消费行为互动,持续增加用户的移动支付忠诚度,不断提升消费体验,打造线上与线下的相结合、全体验式的消费场景,让消费者能够从翼支付里发掘出更多有意思的内容。
“正向吸引”“反向拉动”拉新效果明显
  新用户是移动支付平台不断发展的动力,最大化的发挥用户社交属性也是移动支付平台发展的趋势。今年,翼支付“嗨5生活节”面向新用户制定了“正向吸引”和“反向拉动”两项策略。“正向吸引”是通过平台优惠权益吸引新用户完成注册。例如,新用户首次登录客户端可领取新用户代金券礼包,办理橙分期的新用户可额外获得20元专享红包金。“反向拉动”则旨在通过发动老用户,拉动新用户完成注册。例如,在瓜分3000万红包活动中,为了鼓励老用户带动新人组队消费,提升了新用户的奖励额度,老用户每消费1笔得1个金币,而新用户可得1.5个金币。因此,老用户往往会邀请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战队,成为本次活动宣传推广的主力军。
刺激每日连续消费培养用户支付习惯
  一旦用户习惯使用某种产品,他们会对其产生依赖,如果能够把目标群体的支付习惯培养起来,那这些人将是翼支付未来发展的生力军。在今年的“嗨5生活节”活动中,翼支付在培养用户的支付习惯上也推出了相应的奖励政策。例如,要想提高奖金倍数瓜分更多奖金,用户就要连续每日消费3笔(线上消费1笔,线下消费2笔),才可最大化获得金币数量。
  优惠激励对运营商的能力也是一种考验,翼支付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雄厚的企业实力,在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投入。
首绑卡用户有专属大礼包提升新增绑卡量
  据了解,在2019年5月25日-5月31日期间上海电信手机用户还有机会额外获得惊喜大礼包。在翼支付客户端首次绑定银行卡的用户,可获得60元翼支付大礼包(含20元通用券,10元罗森、良友便利店券,10元百果园、鲜丰水果水果券,20元华润、来伊份、红宝石零食券)。首次绑定“甜橙上海”公众号用户可以参与大转盘抽奖活动,每人可获得一张5元或10元的商户定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