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拥挤”的生鲜新零售赛道:基本功考验新入者
  • ·一小时能搞定的可编程工业机器人丹麦协作机器人优傲发力中国

一小时能搞定的可编程工业机器人丹麦协作机器人优傲发力中国

  

IT时报见习记者陶泳
“来来,机器往下一点,再加入一个编程命令就可以完成整套设计了。”6月4日下午,优傲机器人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办公室里,一群毫无AI基础的记者们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培训后都“变身”编程高手,在一个类似平板电脑的操作台上进行简单操作之后,一个个像人类手臂一样的协作机器人便可以根据指令完成类似搬运物品等各种操作。
  如此简单的操作,正是北汽李尔选择优傲机器人(Universal Robots,以下简称为UR)的主要原因之一,不仅可以满足工厂自动化生产的目的,而且编程简单、用户体验流畅,大大缩短了集成和调试周期,减少了项目风险。“机器人解决了汽车行业枯燥的工作,大大解放了工人双手,这样他们可以去完成更需要创造性的工作。”优傲机器人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璧凯表示。
  UR协作机器人的最大特点是灵活性。这不仅是指机器人的运动灵活,也代表其产品使用上的灵活不设限,就算是没有学习过机械操作和编程的人也能快速学会,解放双手。UR外形类似人类的手臂,拥有6个关节,除了快速编程外,还拥有快速安装和设置、重新部署灵活、人机协作和安全等特点,在协作机器人领域占据全球50%以上份额。
  协作机器人的市场份额在过去几年正快速增长。2018年10月至今,不到一年时间,UR机器人在全球的销量就由25000千台增加到35000千台,迎来快速增长期。
  迄今为止,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但机器人密度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机器人密度为每万人634台,约为日本、美国、德国的1/2,韩国的1/4。非汽车行业每万人31台,更是约为美国的1/4、德国的1/ 6、日本的1/7、韩国的1/17。
  目前优傲机器人在国内设有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办事处,目前所销售的协作机器人均产于丹麦,苏璧凯表示,中国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UR机器人将继续凭借技术和经验拓宽市场,计划今年在上海设立应用实验中心,用于拓展协作机器人的适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