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闲暇之时、工作之外,如何变身实力派?
  • ·无标题

闲暇之时、工作之外,如何变身实力派?

  

或许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或多或少会有这样的困惑:想利用闲暇时间参加感兴趣的活动充实自己,但苦于没有获取信息的途径、也没有兴趣相投的小伙伴;看到新闻中报道的活动刚好与自己兴趣相关,也想参与其中却发现活动早已结束……几番周折尝试未果之后,周末的生活便在睡懒觉、追剧、网购、打游戏中度过了。于是乎,不少人想要变身“实力派”的愿望便随之落空。无数次感慨时间飞逝,却无奈自己始终原地踏步。实际上,对于以上烦恼,正确的方式是找对“门路”。那怎样才能找对门路呢?无论身在学校还是职场,想要提升技能、开阔视野、拓展人脉或许坚持使用几个App就能慢慢实现。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
活动行:变身职场实力派
“活动行”,顾名思义就是一款包揽了很多活动的App。尽管名字普通,但千万不要小看了这款用于发布活动的App。仅从数量上来讲,截至目前,“活动行”已经聚集了3000万+的城市精英、50多种活动类型,包含创业、互联网、科技、投融资路演、行业峰会、设计、分享会、沙龙、亲子、户外、TEDx、公益、音乐演出、时尚、公开课等,对于想要提升职场技能、拓展人脉的人而言再合适不过了。
  总部设在北京的“活动行”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亚洲MICE(会展)行业的公司。此前,诸如CES等大型会展活动都在欧美举办,在欧洲相关行业已经诞生出了MICE行业的独角兽。“活动行”从2012年至今,已先后获得了DCM中国、高通资本、赛富投资基金、腾讯、优客工场、Recruit Strategic Partners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坐拥亚洲区将近4000万的市场规模的“活动行”将很有可能成为MICE行业未来的独角兽。
  打开“活动行”App,主界面便会出现近期强力推荐的展会活动。2019 MongoDB中国用户大会、ELLE active女性论坛、2019全球经济年会等重磅活动便一一呈现在眼前。向下滑动手机屏幕,出现在眼前的版块则是“工作日晚的神秘派对”。在这里,上班族们可以利用工作日的下班时间看到自己所在城市的神秘活动。在上海,上班族们可以去浦东感受“一只狗的生活意见——沉浸式主题展”,也可以去长宁感受“沪上hip hop黄金夜”,在黄浦欣赏“用星辰大海实现一次空间主义的艺术品牌联展”,甚至去闵行参加“‘会玩俱乐部’的伍德吃拓客周末市集”……仅听名字,这些有趣的活动便会吸引不少人的驻足。倘若身临其境,想必还会有更大的收获。
  说到这里,或许有人开始关心起这些活动的价格。由于不同活动举办方的要求不同,出现在“活动行”App上的活动也会有收费和免费之分。用户只需按照自己的喜好有选择地参加即可。在活动App中,有一个“找活动”的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地点有选择性的对免费或者付费的活动进行筛选。以上海为例,记者选择了“IT互联网”作为自己的活动类型,在时段的选项中选取了“本月”的“免费”活动。点击搜索之后,短短2秒时间里便出现了几十个免费活动的选项。诸如6月26日至28日即将在上海浦东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6月13日在上海黄浦即将举行的2019中国劳动力管理大会以及6月12日即将在浦东举行的百度助力企业推广新时代等与IT互联网相关的免费活动。
  在App上申请了活动,就一定能申请成功吗?
  今年3月,记者通过“活动行”App申请了一张AWE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的免费门票。在申请门票的24小时之内,在App中的“我的”选项中便能查看申请结果。申请成功后,记者于活动举办当天上午前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了展览。手持“活动行”App并打开票券二维码界面,记者在现场从电子检票到发放入场证,仅仅排队等待了5分钟变轻松审核通过随后入场参观。几次活动下来,记者内心感叹:“活动行”App真的是个宝藏App!
  目前,安卓手机、苹果手机用户均可在手机App store搜索“活动行”进行下载。除此之外,在网页、微信上搜索“活动行”均可找到相关的网站界面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走起Go:变身生活“百事通”
  生活中一定少不了这样的人:大家组织活动不知道去哪玩会找他、不知道当下的流行热点是什么会问他、甚至在某个城市旅行不知道攻略都会找他咨询……不可否认,这样的朋友可谓是大家心目中吃喝玩乐的“实力派”。生活中如果有这样的一位朋友,那么他真的是太受欢迎了。
  如果说“活动行”App是小白们走向工作“实力派”的进阶之路,那么“走起Go”App则可以被看作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百事通”秘籍。对于周末或休息时间有出去玩的心但是又不知道去哪里的用户,“走起Go”可以实现365天天天都有新玩法。其中包括且不限于:发现城市当下“最 in”的玩法、告知用户当地的派对、演出、DIY体验、展览等信息,甚至还会有下午茶的地点推荐、周末度假、摄影、骑行、露营、冲浪、攀岩、划船、潜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活体验。
  一款App,是如何实现了解整个城市所有生活娱乐信息的?“走起Go”的开发公司来自于上海讯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原腾讯QQ和微信团队,拥有顶尖的移动互联网开发能力。汇集了一批爱好广泛的达人的“走起Go”是一个吃喝玩乐一站式的服务平台,抓住年轻人“发现”周末活动的娱乐消费需求,以PGC的方式向用户推荐同城玩乐项目,并通过票务、团购等途径向商家收取流量佣金。作为一名用户,除了能在“走起Go”上找到各式各样玩乐的建议和经验,还可以通过晒图、发攻略、传视频等方式,记录并向别人分享自己的品质生活。如果有人在城市里形单影只,没准还可以通过“走起Go”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打开“走起Go”App主界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达人在现场”的相关内容。“6月新展速报”“周边游好去处”“一闪而过的快闪”的相关内容都在这一栏目中全部展现。在“推荐”栏目中,用户可以看到其他用户发布的最新最热的信息。用户“抹茶味的夏天到了”发布的“日本小众游——艺术朝圣地直岛干货攻略”获赞291个,用户“黄小兔”在LuOne凯德晶萃广场的大白兔奶茶店“安利”的最新消息以及用户“HANA”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介绍的整点“跳舞”建筑……这些内容不仅有详细文字介绍,还有图片和视频供用户欣赏。除此之外,用户还可在“活动”栏中,查询近期展览、演唱会、Live、话剧歌剧、景点门票、音乐会及运动户外等各种项目票价及相关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在“走起Go”不仅每个项目都包含详细地址及购票链接,有些活动还会以不同折扣的价格出售。对于热爱生活的人而言,“走起Go”必将带来一场生活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