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你的信用卡被降额了吗?
  • ·5G时代来临!苏宁发力“五新”领域

5G时代来临!苏宁发力“五新”领域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6月6日,我国5G商用时代正式开启!5G时代来临,零售行业该如何拥抱?苏宁给出了自己的回答。苏宁科技常务副总裁荆伟表示,企业要尽快完成数字化转型,并在“五新”(新模式、新场景、新产品、新服务、新体验)领域逐步积累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谈到5G,在荆伟看来,技术的变化会给产业带来机遇,随着5G技术的发展,将来零售行业的购物场景甚至会被无限延展,带来新商业模式变化。
  荆伟回想起2004年时候,那时ADSL宽带大面积取代ISDN窄带上网,大家上网冲浪可以享受到更丰富的内容,而且这进一步推动之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进而对包括零售行业在内几乎所有行业带来了巨大变革。
  5G作为革命性技术,它的出现和普及推广,自然会深刻影响到包括零售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将会给零售行业带来新一轮变化。荆伟认为,5G将会为零售行业带来“五新”变化,包括新模式、新场景、新产品、新服务、新体验,“在5G技术驱动下,商品定义将会被重新定义,购物场景定义将会被重新定义,体验的定义将会被重新定义力。”
  在这次会上,苏宁还宣布与联通在5G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成立5G智慧零售实验室,将在强化苏宁全场景优势、数据精准服务、C2M以及智能终端产品研发进行全面合作,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智慧5G小店,带来消费者全面体验升级。据悉,苏宁与联通共建的第一家5G体验专区,将于6月底在上海长宁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