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百视通“智慧中台”连接一亿用户与内容朋友圈
  • ·商用元年到来!“MWC19上海”呈现世界级5G盛宴

商用元年到来!“MWC19上海”呈现世界级5G盛宴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中国5G商用牌照的发放,让业界对两周后举行的通信行业盛会“MWC19上海”更加期待:5G将会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实现智联万物的美好未来。
  近日,GSMA在上海举办了一场MWC19上海展前吹风会,提前“剧透”了这次盛会的亮点。
中国是5G技术引领者
  “如果说2G/3G/4G时代,中国在技术方面是追随者的话,那么到了5G时代,中国企业不管是在专利方面,还是商业模式、技术方面,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可以说,中国在5G技术方面是全球的引领者,我们在中国5G商用的经验,将为全世界的产业链提供一个很好的借鉴。”GSMA大中华区公共政策总经理关舟说道。
  在5G时代,虽然消费者业务仍是非常重要的业务,也会持续增长,“但是在企业用户方面,将出现一个新的增长点。我们谈到5G的时候,不光说5G会改变生活,它也会帮助很多的传统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运营,变得更智能、更有效率。”
  可以看到,移动产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是非常明显而直接的。根据GSMA年初发布的《中国移动经济报告》显示,2018年移动产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是5.2万亿人民币,占了中国全年GDP的5.5%,预计到2023年,这个数据会达到6万亿。而5G的到来,必然会继续加大移动产业对社会经济贡献的影响。“如何让5G更有效率地赋能其他行业?这是非常有挑战性,但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把这个做好,才能让5G成为全社会快速发展最基本的推动力和赋能者。”关舟强调。
相隔万里的5G远程手术将上演
  GSMA展会总监彭慧珍在当天介绍道,作为一年一度的移动科技盛会,本次MWC19上海大会将展示“智联万物”如何为企业、组织和个人带来积极影响。
  MWC19上海大会期间,将举办3场主题演讲、10场专题峰会、5场领袖舞台总计超过60小时的世界级会议内容。据悉,目前包括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总裁李国华、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中兴通讯首席执行官徐子阳在内的近80位CEO和董事长级别的演讲嘉宾都已经确定出席MWC上海大会。
  而在5G高峰论坛上,观众有望能够观看到5G远程手术展示,这一演示将由西班牙巴塞罗那临床医院与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合作展出。
  彭慧珍还特别介绍了今年MWC上海大会三大重量级项目:第一个是“数字领导者计划”;第二个是“人工智能加速项目”;第三个新项目是“与INSEAD商学院共同推出的大师班课程”。同时,对于初创企业,MWC上海今年也继续推出了4YFN创新系列活动这一世界顶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