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一曲汽车、5G与AI之歌

CES Asia2019

一曲汽车、5G与AI之歌

  

作为亚太地区市场的行业盛会,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聚焦四大主题,包括“汽车技术”“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机器人”“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以及“初创企业”。与往年一样,在展会的第一天便吸引了无数观众来此亲身体验人工智能的进步、5G的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神奇以及更多的前沿技术。在走进这届展会之前,先来听听“东道主”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创新趋势部门高级主管本·阿诺德说说,他眼中的CES Asia2019。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IT时报记者■王昕摄影报道图东方IC娱乐超时空飞行器:360度沉浸式失重体验
  N3展馆一侧,一个大型的黑色球体吸引了众多观众排队体验。
  这款超时空飞行器直径约为1.8米,外部呈圆形设计,底部有一个支撑球体旋转的托盘。打开超时空飞行器的舱门,观众坐进飞行器;关闭舱门,观众置身于一个密闭的空间,按下超时空飞行器的匹配转动程序,整个球体便开始上下移动。眼前的电子屏幕展示出有关宇宙太空的画面,观众还能在移动的超时空飞行器中体验置身于“太空中”最真实的失重感受。
  据了解,本届CES展会是超时空飞行器的二度公开亮相,该款飞行器造型采用太空舱概念,通过智能化机械结构和人工AI视频内容结合,打造一个360度沉浸式体验空间,给观众以真实刺激的裸眼3D效果,从而带来一场难忘的时空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能够看到太空、宇宙的画面之外,超时空飞行器还可以“私人订制”,所有沉浸式内容、机械动作均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调整。此款产品由成立于2005年的上海蓝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与大名鼎鼎的迪士尼飞跃地平线相比,超时空飞行器的限制性更小,操作更简便。未来在商业综合体、科普馆、主题公园、文化园、公共艺术空间等不同场景,不同年龄层的用户均可在上述环境中亲自体验到超时空飞行器带来的神奇之旅。
全息3D智能炫屏:全息影像1.0
  电风扇,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家电。但说到3D电风扇,尤其是在商场、演唱会等公共场所展示的3D影像电扇,当动感十足的酷炫画面一经亮相,还是会让不少观众同时举起手机拍下这令人叹为观止的一幕。
  在CES的会展现场,一个长、宽均为2.5米左右的展示台上,几近透明的空气屏幕上出现了由LED发光、特殊视觉成像原理显示出的一幅幅动态的图画。由于没有边框,也没有固定的屏幕,看起来就像是悬浮在空气中的图像。
  这种图像是目前裸眼3D的一种,炫屏发明的主要用途是搭载广告。在静止状态下,这一屏幕就是由4~6个叶片组成的“电风扇”。在每个叶片上则加上了LED灯条,当风扇打开,随着叶片转动的速度加快,LED灯亮起,多个风扇组成的展示墙则变成了一块大屏幕,原先定制好的图像也会在屏幕上越发清晰。
  在画面中,观众既可以看到超酷的跑车在上面开动,也可以看到各种图案形成的丰富动作,甚至还会有一些企业的名字以3D动态的形式进行展示。无论用户身处这一“展示屏”的任何视角,转动的全息3D智能炫屏都不会影响到用户的视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