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5G除了快,还有什么?
  • ·无忧卡套餐,月租仅5元、越用越便宜!
  • ·网速变慢了或是路由器“搞鬼”!

网速变慢了或是路由器“搞鬼”!

  家里的网速不顺畅,大家的心情就会低落。影响家里网速有很多原因,其中就包含路由器,如果路由器出了问题或者摆放位置不恰当,也会“拖累”网速。
  远离电子干扰物
  家里的微波炉、无线键盘等设备会干扰WiFi信号,若它们离路由器较近,就会带来干扰,从而导致网络信号不稳定。所以,在摆放路由器时要远离电子产品。
  正确放置路由器
  一些小伙伴喜欢将路由器放在家里的柜子里或者墙角处,这是不恰当的,因为这容易导致WiFi信号被阻挡。建议将路由器摆放在家里的客厅或者是偏高的位置,这样路由器发射的信号就能以同样的强度向四周扩撒。
  调整路由器天线角度
  大部分路由器都携带天线,如果是两条天线,建议将一条天线垂直摆放,另一条水平摆放,这样可以使得信号发射平面在空间上互补,扩大WiFi信号的覆盖范围。
  定期关闭路由器
  如果路由器长时间处于温度较高的环境中,会进一步加剧内部零件的损坏,导致网速下降或者卡顿。而且,路由器长时间工作会积累大量缓存垃圾,导致网速变慢。建议每隔一到三个月左右重启一次路由器,即可有效为其降温,也能及时清除缓存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