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2 新闻产业-
2新闻产业
  • ·六位诺奖得主十问未来
  • ·关键词:安全

关键词:安全

  

上接第1版
5G是安全的5G,云是安全的云
  “中国电信的历史、传承、文化基因中有很厚重的安全因素,因此我们励志成为信息基础设施的保卫者,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护者,网络安全生态的建设者,智能安全服务的提供者,”随着网络架构的开放和云化,5G在实现万物互联和超大连接、海量数据和内容的分布化部署的同时,也带来了潜在的安全风险,柯瑞文指出,5G必须是安全的5G,云必须是安全的云,安全即服务,安全即产品。
  柯瑞文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云安全、信息安全、终端安全等方面全面发力,已经建立了“云、管、端”全方位、体系化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目前,网络安全方面,中国电信的云堤系统可以提供TB级防护、秒级生效的网络安全服务;云安全方面,天翼云具备百万主机预警、多地容灾和备份保障,安全体系方面,中国电信建立了省和集团两级安全中心,一支上千人的安全队伍和一个专业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院,致力于研究针对5G和云网融合的网络安全技术,打造安全可靠的5G网络和产品。
关键词:开放与产业链共享资源与能力共创5G产业价值
  5G时代,“共享,共建、共赢”是中国电信始终坚持的理念,开放合作、联合创新是中国电信始终秉持的态度,本次大会上,柯瑞文表示,将推动超级上行等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与整个产业链共享资源和能力,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共创5G产业价值,构建5G发展新生态。
  在能力方面,中国电信将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加快建设完善5G、天翼云、光网等信息基础设施。“我们的基础设施愿意拿出来给同行共享,我们也会充分利用其他运营商、社会资源等各类资源,共同建设5G网络,降低成本,提高全社会的资源利用力。”柯瑞文表示,将与终端设备供应商、技术服务提供商、通信运营商、传统企业、应用开发商、平台提供商等一起实现价值共创。
  在产业链合作方面,中国电信已在制造、视频、游戏、媒体、医疗、教育、警务、交通等十多个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开发多项应用,未来还将继续打造多元化的产品和应用,不断丰富内容应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综合信息服务,实现产业共赢。
关键词:责任消除数字鸿沟共享5G成果
  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电信高度重视贫困地区的网络建设,目前已建成遍布中国城乡、通达世界的信息通信网络,其中4G网络覆盖100%的乡镇、90%以上的行政村,光纤宽带覆盖90%以上的城镇、70%以上的行政村。
  中国电信广大员工在网络建设过程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比如,在险峻的悬崖山路上,中国电信的员工们克服重重困难,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施工,通过人背肩扛,将大量通信设备运到山顶,确保提前实现四川“悬崖村”电信网络的开通。在推进信息化应用方面,中国电信积极利用自身网络优势,加快消除数字鸿沟,助力贫困地区民生改善。比如,与四川凉山各市县学校、村委会共建260余所“想家·爱心小屋”,让留守学生通过电信电视“想家”业务,与远方的亲人免费视频通话,促进留守学生(儿童)健康成长。
  5G时代,中国电信将在网络建设、业务服务、提速降费、合作创新等方面一如既往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偏远贫困地区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共享5G发展成果,为建设公平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