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柳叶刀如飞 5G网掣电
  • ·上海加快推进5G建设明年实现全覆盖
  • ·任正非再谈华为

任正非再谈华为

  

话锋
  日前,华为内部交流平台心声社区官网发布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接受法国《观点》周刊采访实录。在这份约1.2万字的采访实录里,任正非回答了40个问题,内容既包括其个人的成长经历,也包括美国对华为的封堵,还有华为的5G通信设备等系列热点问题。
  设备安全“我们卖的是裸设备,如同‘自来水管’和‘水龙头’一样,终端就像‘水龙头’,连接设备就像‘水管’。里面流‘水’还是流‘油’,是信息系统决定的,而且网络是控制在运营商手中,不是我们决定的,我们取不到数据。我们敢于承诺没有安装后门,希望你们去采访美国公司,让他们一样与法国政府签订协定。”
  鸿蒙“鸿蒙系统并不是像大家想象那样用在手机中,做这个系统的时候并不是想替代谷歌的。如果谷歌高端系统不向华为开放,鸿蒙系统会不会转移做一些生态?现在还没有完全界定。”
  5G“信息传送速度提升后,也将带来经济上不可估量的增长。5G的速度至少比4G快10倍以上,速度快会促进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如果换成5G以后,还按现在4G的标准收费,运营商的盈利能力能够大大地增加。因为5G成本按每比特计算只有4G的1/10,每比特能耗也只有1/10。”
  对手“就像我赞赏苹果一样,我也要赞赏爱立信、诺基亚。严格来说,爱立信、诺基亚是我们的老师,交换机是一百多年前爱立信发明的,诺基亚原来是做橡胶木材的公司,20世纪是全世界手机做得最好的公司,都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尊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