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新闻产业-
9新闻产业
  • ·共享充电宝“涨价了”!思聪怎么看?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接第1版
  此前BAT等互联网公司因实施双股权结构,与A股擦肩而过,也令国内的股民们错过了一波互联网企业的成长红利。如今,科创板、独角兽们已入场,这是股民们新的投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当问及科创板企业在成长之后能否转往主板市场时,一位业内人士告诉《IT时报》,暂时还没有制度安排。
  不过,机遇背后,还有挑战。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认为,部分科创板企业可能科创含金量并不够,也可能在持续经营能力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因此在市场监管之下,这些问题会暴露得更快。相关链接
科创板有何不同
  制度创新(1)采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2)允许未盈利企业、红筹企业和特殊股权结构企业上市;(3)重视战略配售,引入了战略投资者的具体实践,对战略投资者的范围、参与数量、禁止行为等内容做了详细规定;(4)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制度;(5)科创板发行向机构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倾斜,绿鞋机制行使条件宽松等。
  交易制度
  涨跌幅:上市头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但当盘中股票价格较开盘价上涨或下跌幅度首次达到30%、60%时,将分别进行一次临时停牌。5个交易日之后,科创板新股的涨跌幅限制为20%。
  盘后交易:收盘集合竞价结束后,交易所交易系统按时间优先顺序,以收盘价对定价申报进行撮合。交易时间为15:05~15:30,申报时间为9:30~11:30、13:00~15:30。
  申报股数:单笔申报的起步股数为200股。
  融资融券:新股上市首日即可作为交易所融资融券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