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这个夏天,5G真正走进用户!
  • ·千兆宽带配什么网线?你知道吗

千兆宽带配什么网线?你知道吗

  网线是连接局域网必不可少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下网线的小知识,告诉你什么样的网速配什么样的网线比较合适,方便大家在生活中挑选使用网线。
  非屏蔽双绞线(UTP)是家庭最常使用的网线。目前家庭广泛使用的UTP可分为三类、四类、五类、超五类、六类、超六类。其中:三类、四类已不适应时代的发展,现在已极少使用,五类UTP因价廉质优而成为快速以太网(100Mbps)的首选介质。
  而目前我们家庭常用的网线是五类、超五类和六类这三种。
  我们通常所说的普通网线目前一般指五类,网线标识为CAT5。超五类网线的质量要比普通网线(五类)的质量高,超五类网线中线对的扭绕度要比五类密,它一般适用于百兆网络。超五类网线内部是四对双绞网线,能降低干扰问题。而六类网线性能要优于超五类网线,网络性能更加稳定,但是六类网线价格会比较高。
  从外观上看,六类网线的绕距相对于超五类网线要紧密很多,线更粗一些;超五类网线在外表皮有“CAT.5E”的标识,六类网线的表皮有“CAT.6”的标识。
  如果家里是百兆宽带,那么选择五类网线或者超五类网线就够了。如果家里安装了千兆宽带,那么是选择超五类网线还是六类网线呢?
  答案是,两者都可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目前市面上超五类线可以达到千兆需求,而且超五类网线布线系统具有非常好的兼容性,所以它正在慢慢成为综合布线的新宠。当然了,在不考虑价格的情况下,等级越高的网线当然更合适,丰俭由人,看大家自己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