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没有环球旅行,还能“纸上谈兵”
  •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运营

上海ETC线上发行平台运营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整理报道
  上海交通卡公司ETC线上发行平台于8月1日起上线运营,该平台主要功能包括线上受理、自动审核、线上发行、物流配送、自助激活等。另外,在全市原有106家ETC安装网点的基础上,新增了市区ETC服务双中心,180余个新增网点也将陆续开通,预计8月底前新增银行一站式安装受理网点总数将超过200家,网点营业时间也将延长。
  用户可先下载“上海交通卡”App并完成个人注册,在主界面找到“免费办理ETC”窗口并点击进入ETC办理页面。根据提示填写个人及车辆信息并绑定相应的银行卡,等待线上审核。通过线上审核后,即完成线上申领,等待物流公司将ETC设备配送至用户预留的收件地址。
  收到ETC设备后,再次登录“上海交通卡”,在主界面点击右上角扫一扫图标,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仔细阅读安装提示并再次确认个人信息是否正确。按照安装提示,将ETC设备粘贴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后视镜后方的“微波窗口”区(黑色波点区域),等待激活。根据产品说明书,打开ETC设备蓝牙装置,通过手机App连接激活(激活后设备不可拆卸),成功后即可通行高速路,享受优惠。
Q&A
   Q:申领ETC后,多久能到货安装?A:目前全国ETC设备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态,共有4家供应商和上海合作。一般来说,申办ETC后,20天左右可以到货安装。
Q:从银行申领,和从上海ETC网上平台上申领有何区别?A:从该平台申领ETC和从其他银行申办所享受的优惠是一样的。
Q:ETC设备可随意更换车辆吗?A:ETC用户的卡、车、OBU必须一一对应,不得随意更换。
Q:哪些渠道可以支付ETC费用?A:上海ETC平台目前整合了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8月10日左右起,用户可通过支付宝进行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