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惊艳ChinaJoy

惊艳ChinaJoy

这些游戏打动你

  

要问ChinaJoy上什么最为劲爆?自然是各家厂商争奇斗艳的游戏。看,互动娱乐展示区内人气爆棚,近300家中外展商展出的4000余款展品、5000多台体验机令现场玩家目不暇接。今年的亮点也很多,比如腾讯游戏携手任天堂一起出席本届活动,这也是任天堂的Nintendo Switch首次参展ChinaJoy。作为“新人”,任天堂将“马力欧、宝可梦、塞尔达”三大IP亮出。此外,各大游戏厂商携手龙珠、灌篮高手等IP推出的新游戏,让试玩区被排队的玩家“攻陷”。■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摄影报道图东方IC
《灌篮高手》:“教练,我想打篮球”
  记忆中印象最深的热血动画是哪部?80后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灌篮高手》。1993年,由井上雄彦原画、东映动画制作的动画片《Slam Dunk》开播,随后它拥有了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灌篮高手》。
  由东映动画监制、DeNA发行的正版授权手游《灌篮高手》也现身此次CJ,现场不少年轻男女在体验区排队等候,想找回那种为了梦想而拿起篮球的炽热、燃爆之感。
  记者在体验中发现,玩家不仅可以体验湘北高中篮球队以全国制霸为目标的县大赛之旅,也可体验不同高校球队所带来的强大实力。动画中的樱木军团、流川啦啦队等外围角色怎么能够缺少呢?游戏中,他们也将登场,为玩家加油助阵。樱木花道的“罚球线起跳”、流川枫的“篮下换手扣篮”、赤木刚宪的“大猩猩灌篮”等技能将完美复刻角色在动画中的特点,玩家通过操纵游戏角色的技能,体验真实的动画剧情和角色特性,零距离感受经典之作的魅力。
  此外,游戏提供了多种竞技模式,比如“5v5全场”模式带来篮球运动的经典体验、“3v3全场”模式将战术设计带入游戏,该模式呈现竞技手游激烈对抗感。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走进海拉鲁
  Nintendo Switch展区采用代表任天堂LOGO风格的红白双色作为主视觉元素,任天堂旗下三大IP——马力欧、宝可梦和塞尔达齐聚现场。接近400平方米的展区内,《超级马力欧奥德赛》《精灵宝可梦Let’s Go!》《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和《马力欧卡丁车8豪华版》四大试玩区齐聚着大量排队体验的玩家。
  以《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为例,每当邪恶的古老恶魔“灾厄盖侬”降临海拉鲁王国并带来不幸时,光之勇者“女神海利亚”的后代光明公主和她的骑士就能击败邪恶并带回和平。海拉鲁王国内的人们决定用他们先进的科技制造出机械士兵,他们制造了四只巨大的机械神兽和许多守护者来帮助光之勇者击败盖侬。当盖侬再度降临时,机械士兵和光之勇者将其再次封印。
  每当玩家上手switch,他们也就踏上了海拉鲁的国度,可在这里奔跑、飞翔,也可骑马在海拉鲁大陆慢慢游历,欣赏沿途风光,更可以直接使用希卡之石传送到目的地。很多体验者和记者一样都是初次玩这款游戏,但并没有“玩不懂、不会玩、玩不下去”,玩着玩着就被海拉鲁吸进去了。
  有趣的是,整个海拉鲁大陆在地图设计上以日本京都为原型,这里就是任天堂总部的所在地和游戏总监藤林秀麿的老家。游戏中不少古代文明的设计灵感也来自日本绳文时代的历史,美术总监泷泽智解释绳文时代距今遥远,有神话传说与真实历史叠加在一起的神秘要素,与海拉鲁大陆固有的风格可产生迷人的反差。
《狐妖小红娘》:这个红娘有点萌
  作为腾讯首款3D国风创新回合手游,《狐妖小红娘》依托手机端主流的unity3D引擎,以精致的国漫画风,将狐妖世界完美还原,再现原著中的众多场景。同时,更有原作声优联袂助阵,利用声音魔力解锁红线仙们的寻爱奇缘。
  在动漫中,狐妖以红娘为职业,为恋人牵红线。作为一款创新回合手游,《狐妖小红娘》加入了红仙客栈、天书续缘等与IP深度绑定的独有特色玩法,给玩家呈现出一个更加现实饱满的狐妖世界。此外,游戏还加入了寻缘玩法,让玩家在虚拟世界中感受真实世界才有的浪漫奇缘。《狐妖小红娘》手游采用半即时回合卡牌的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完美结合了传统回合和CTB回合的特点,打造玩家组队交互结合多角色的战斗方式。在游戏中,原著中鲜活的角色将以卡牌的形式出现,玩家不仅可以与他们成为朋友,还能通过交互培养,了解他们的故事和喜好,与他们并肩战斗。同时,玩家还能收集角色卡牌,组建“纯爱天团”,与其他红线仙来一场势均力敌的指尖切磋。
《龙珠最强之战》:为龙珠再次“上头”
  作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热血漫画之一,《龙珠》不仅在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拥有超高人气,也在欧美地区大受欢迎。对于80后、90后这两代人来说,《龙珠》是他们磨灭不掉的童年记忆。《龙珠最强之战》是一款由巨人网络研发、腾讯游戏代理的3D MMORPG(3D 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role- playing game,大型3D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手游,这款基于龙珠庞大IP打造的全新手游,打破了传统龙珠手游的成规,既不局限于日式格斗,也不执着于卡牌集邮。《龙珠最强之战》美术基于Unity引擎打造,对角色、场景、动画、特效进行了细致打磨,不少玩家在体验过程中都对动作特效赞不绝口。剧情紧扣《龙珠》系列动画,还原了鸟山明笔下浪漫热血的故事和不胜枚举的人物角色,展现出了一个逼真立体的龙珠世界。
  在游戏体验中,记者自由切换孙悟空、布尔玛、库林和等众多经典角色,一幕幕关于青春的回忆和热情瞬间上头,热血的冒险与战斗、不断膨胀的角色实力,向宇宙巅峰发起挑战也丝毫不惧。在此次ChinaJoy中,万代南梦宫还展出了多个《龙珠》故事中的经典角色手办,包括《龙珠》里的小悟空、《龙珠Z》里的孙悟饭、《龙珠超》里的黄金弗利萨和黑悟空。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PS4就是金箍棒
  在去年ChinaJoy索尼发布会的尾声,索尼互动娱乐高级副总裁织田博之所公布的中国独有IP产品《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惊艳了全场。今年ChinaJoy上,索尼互动娱乐又宣布《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将在年内发售、登陆PS4,同时还公布了本作DLC《大闹天宫》的预告片,哪吒、二郎神等角色陆续登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一款单人动作冒险游戏,根据2015年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改编,由索尼和绿洲游戏、十月文化联合开发。故事设定基于电影情节:孙悟空大闹天宫500年后,小和尚江流儿误打误撞解除封印,将压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救出,而此时孙悟空只想过平静的生活,只因封印所限才打算护送江流儿回城,最终在拯救被妖王绑架女孩的过程中,孙悟空解除封印,恢复齐天大圣之身。
  因为电影的大火,现场来体验的观众不分男女老少,手中的PS4就像悟空手里的金箍棒,将前来劫掠的山妖们打个稀巴烂,好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