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无标题
  • ·做个Vlogger,

做个Vlogger,

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一起拍

  

对于大多数初级用户来说,现在是一机走天下的时代,一部手机妥妥承包你的风景大片和美颜肖像;而对有进阶要求的摄影和短视频玩家来说,如何拍摄制作时下最流行的Vlog?如何选择性价比合适的轻巧设备?从硬件到软件,这篇报道将一站式为你搞定从设备选型,到Vlog简单制作的快速入门。还不一起来,做个名副其实的Vlogger。IT时报见习记者■冯诚杰
Vlog进阶神器
佳能G7x Mark III、索尼RX100 VII“二选一”也许并不难
  在手机拍照能力飞速提升的现在,一英寸固定镜头便携相机显得十分尴尬。便携性上,这类“卡片机”不如手机小巧轻便;性能上,画质也远不及APS-C画幅和135全画幅的单反/微单相机。在目前的卡片机市场上,索尼、佳能、松下和徕卡四家厂商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今年7月,佳能和索尼分别发布了旗下最新款的一英寸卡片机,佳能G7x Mark III和索尼RX100 VII。这两款新品除了常规的性能升级之外,都针对Vlog视频能力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如果你正想尝个鲜,这两款新机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次佳能升级了堆栈式CMOS图像传感器,实现将像素以及电路部分独立分层设置,可分别针对像素排布及电路进行性能优化。升级后的传感器支持30张/秒的RAW连拍和无裁切4K(3840×2160)短片功能。从这点来看,佳能想尽力减小与索尼在传感器上的差距。而索尼则沿用上代RX100M6搭载的Exmor RS CMOS和BIONZ X图像处理器,将重点放在了运动对焦上。
  佳能和索尼在本代产品的竞争中,并不是单纯“硬碰硬”的市场对抗,毕竟佳能5499元和索尼8699元的售价差距较大,并不具备可比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相机分别有哪些特点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