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Vlogger中意的“佳能”味儿
  • ·指尖上的Vlog剪辑神器

指尖上的Vlog剪辑神器

  近一段时间来,Vlog迎来了高速发展期,越来越多的创作者选择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他们的生活。而对于没有高要求的非专业人士而言,剪辑应用市场迅速崛起,在一段时间的发展后,剪辑App的功能性和易用性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替代PC端Premiere和Final Cut Pro X了。这也意味着,如今的你动动手指,便可完成自己的视频创作。
Vmoon:直出Gif表情包
(iOS/安卓,App免费,去广告30元)
  Vmoon是一款功能全面、操作方便的视频编辑App,基本涵盖了日常剪辑要用到的所有小功能:拼接、背景音、裁剪、字幕、马赛克、倒放、变速等,支持快速导出至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并且有高中低三档视频质量可以调节。
  最招人喜欢的功能是导出Gif,将一段最长60秒的视频导入Vmoon,即可自动生成gif格式的动图,有四档画质(极低/低/中/高)和四挡帧率(5/10/15/30)可供选择。一般来说,Vmoon10秒视频导出中等画质10帧的Gif图,可以直接在微信中作为表情包使用。除此之外,文字视频和图片视频也是Vmoon的特色功能,但在日常场景中使用率并不是很高。
  不过,Vmoon是典型的偏科生,它覆盖了剪辑所需用到功能,可是在调色方面非常糟糕,内置的28款滤镜色彩并不理想,甚至有点土气。所以,如果你不会使用视频曲线等调色功能的话,恐怕很难驾驭好视频的色彩。
大片Bigshot:“大剧本”帮你速成大片
(iOS/安卓,会员30元/月)
  大片Bigshot是一款简单易懂的Vlog剪辑软件,内置滤镜、音乐、文字、贴纸等基础功能,而且还可以做故障、灵魂出窍、鱼眼等的特效。其最有特点的一个功能就是“大剧本”创作,这款剪辑软件内置了社交功能,用户可以在社区内看到其他用户上传的创意视频,并且可以选择直接使用该用户的模板进行二次创作。
  这种“大剧本”的功能对于剪辑新手来说十分友好,用户可以直接套用“大剧本”中的文字贴图、滤镜色调、音乐卡点和曲线变速,将自己的素材导入后,支持修改模板中的部分文字,可以说是以最简单的方法制作最有创意的视频。
  在社区中有电影、卡点、美食、照片、生活、旅行、中国风、时尚、艺术、幽默这十大板块,目前已有相当一部分剪辑达人都在社区中开放了自己作品的模板,大片Bigshot官方也会不定期创作一些作品。
  但是,大片Bigshot的模板有一定的局限性,模板中的部分元素(例如水印、特效)不支持修改,而且需要会员才能使用模版,目前会员的价格是30元/月,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
一闪:“毒德大学”色彩担当
(iOS/安卓)
  一闪是Vlog剪辑与视频滤镜软件,内置剪辑、调色和配乐的功能。
  大家对于一闪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它的色彩,它的调色具有一种电影版的高级质感,不得不惊叹一句“毒德大学”!(色彩毒、德味儿、大师、学习了!)该App中内置4款胶片滤镜、4款美食滤镜、3款电影调色、3款黑白滤镜、5款色彩滤镜,共19种预设可供选择,每种滤镜最大支持10档滤镜强度的调节。
  内置的色彩滤镜都非常实用,例如,“富士山”胶片预设加强了曝光,降低了一些对比度和饱和度,增加了颗粒感和暗角,并且锐化了边缘,让整个画面有一种日式小清新的感觉,适合于视觉效果明亮的旅行剪辑;“筑地”美食预设加强了对比度和饱和度,整体色彩变得更为浓郁,增强了画面的表现力。
  如果预设滤镜无法满足你对色彩的要求,甚至可以自定义色彩。一闪内置了胶片、旧照、即可拍、LOMO、电影这五种预设色彩,并且支持自定义美颜、曝光、对比度、饱和度、色温、色调、颗粒、暗角、锐化等23种选项,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想要的色彩效果。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闪的色彩功能很出众,但是剪辑功能上只有加字、切割、排序、效果这四个选项,这点有些令人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