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乐活电信-
5乐活电信
  • ·无标题
  • ·5G手机开卖 申城市民“尝鲜”!
  • ·出境游,如何解决流量问题?

5G手机开卖 申城市民“尝鲜”!

电信推出“购5G手机,享5G网络”体验活动每月送100GB流量

  

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摄影费锋
  5G手机怎么买?买了5G手机在哪里可以享受5G速度?5G到底快到什么程度,值不值得入手一部5G手机?……这些都是现阶段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8月16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推出“购5G手机,享5G网络”的5G体验活动,凡是8、9月购买电信5G手机的客户,每月可获赠100GB国内体验流量。同时,两款5G手机终端——华为Mate 20X 5G版和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在15家电信营业厅和20家连锁卖场同步开启销售。
“尝鲜”的用户可不少
  华为首款5G手机——Mate 20X 5G版正式开售,首销定价为6199元;Mate 20X 5G版也是目前唯一支持SA/ NSA的5G双模手机。同一时间,上海三家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纷纷推出5G体验活动,不少申城市民“尝鲜”成为5G用户。
  当天,80后的张江“码农”秦志元早上8点不到便来到中国电信张杨路营业厅“打卡”,赶在上班前成了首批5G用户。秦先生老家在广东,来上海工作已5年,电信在网已3年多时间,全家四个号都是电信的。
  秦志元从今年517便开始关注5G手机的发展情况,虽然已在网上预订了华为5G手机,但考虑到线上排队人太多,所以特地到线下营业厅来购买。“昨晚京东已经有25万人排队,苏宁易购也有10万人,一来人太多可能抢不到,二来发货较为滞后,还不如来营业厅排队购买,今天就能成为5G用户,还可以在朋友圈炫耀一下。”他说。
  秦先生业余时间有三大爱好:刷美剧、看足球和玩游戏,《王者荣耀》是他最爱的游戏。他表示,自己目前段位徘徊在钻石和星耀间,希望借助5G,将时延降至更低,快人一等,等于加了个外挂。
  从事IT工作的相先生也是电信5G体验活动的第一批体验用户,长期以来他就密切关注通信业的发展。相先生认为5G的到来,其所具备的低时延特性,将极大地推动VR、AR和MR产业的发展。
不换卡不换号只需换手机
  “购5G手机,享5G网络”的5G体验活动从即日起到9月30日,凡购买电信5G手机的客户,可得到每月100GB的国内体验流量(不区分3G、4G、5G网络)。在电信5G网络覆盖范围内,可体验最高1Gbps的5G下载速率服务。订购当月立即全量赠送,不可共享、次月不结转,且流量使用优先级最高。
  购买电信5G手机的客户,将电信4G卡插入5G终端后,会收到10001发送的5G用户欢迎短信。用户接收短信后,回复“KT5GTYB”至10001短厅,即可订购5G体验流量包。此次5G手机体验活动,用户不换卡不换号,4G卡插入5G终端即可登录5G网络。每个电信手机号、每部电信5G终端仅可办理一次免费体验活动。体验包办理成功之后,用户会收到“5G体验包开通”的短信提示。
  据悉,上海三家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都推出了5G体验流量包,活动内容基本一致。只要购买5G手机的用户,都可以获得每月100GB的国内5G体验流量包。
可在国展中心等体验5G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预计,今年底将开通5000个基站,到2020年5G网络将覆盖上海中心城区和主要城镇。用户可以在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国家会展中心),“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所在的上海世博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等会场、陆家嘴“上海中心”观光层、东方明珠、浦东机场T2航站楼、徐汇智慧水岸等城市核心区域体验5G服务。
  5G网络正在紧张建设,逐步覆盖。目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4G和5G网络可协同切换提供服务。4G网络采取连续覆盖,即全市范围普遍覆盖;5G网络暂时采取热点覆盖,即重点区域覆盖。
  中国电信表示,5G尚未正式提供商用服务,目前在全国多个地区提供了100G流量的5G免费体验活动。后续的5G套餐设置会根据5G特征进行优化,套餐流量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