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数码导购-
15数码导购
  • ·中银金牛基金经理出新基中银招利债基发行
  • ·HIFIHIFI方式方式

HIFIHIFI发烧友的发烧友的

HIFIHIFI方式方式

  

SONY WH-1000XM3:
远离嘈杂的世界
  WH- 1000XM3是SONY 2018年底的一款产品,也是SONY 最新款的主动降噪耳罩式耳机。对比前代,WH-1000XM3搭载了新款QN1处理器,降噪算法能力上升4倍,处理高频声音的能力有明显上升。在处理32位声音的同时,还可在DAC和放大器之间分离供电。在1000XM2上的Micro USB端口也进化为了USB-C端口,仍然保留3.5mm接口,对于不少用户来说可以省掉一根数据线,与手机共用。
  WH-1000XM3支持快速充电,充电10分钟可续航5小时,开启蓝牙并使用降噪时,续航为30小时。另外,前代275克的重量也在WH- 1000XM3中降为255克。WH-1000XM3蓝牙标准升级为4.2,麦克风升级为MEMS,配合QN1处理器有了更强的降噪性能和拾音能力。保留了触控控制、主动降噪能力,支持LDAC和AptX技术。
  这款耳机对标BOSE QC35系列的降噪耳机,如果你之前没有用过降噪耳机,刚佩戴上时的安静会让你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受,但你如果之前使用过SONY的上代产品或者BOSE QC35系列,那么降噪的差距可能并没有那么明显。反观音质,在大部分发烧友的印象中,同时拥有降噪和蓝牙这两个特征的耳机几乎就不能谈音质了。然而SONY的魅力就是高科技,由于LDAC技术的加持,音质的损失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本代产品的蓝牙连接也比较稳定,所以WH1000XM3在低频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低频下潜的量很足,但在中频和高频上或许不会带来惊喜的感受,比较中规中矩。不知是因为降噪的原因还是耳罩的原因,在佩戴一段时间后,记者感觉声音有点闷。一句话点评:
  WH-1000XM3是一款优秀的无线降噪耳机,不仅改善了上一代断连延时高的缺点,还改善了音质。最重要的是它优秀的降噪效果,如果有较多的差旅需求,那么强烈推荐这款产品,它可以为你营造一个安静的机场和火车站。
参考价格:2899元
  可以看看入门级播放器推荐山灵M0:有线耳机与手机的“桥梁”
参考价格:598元
  百元级别的播放器是个尴尬的存在,这个价位的音质跟手机很相近。但由于近些年来手机上3.5mm耳机接口陆陆续续消失,使得山灵M0这款产品特别亮眼。
  山灵M0正面采用2.5D弧面玻璃,1.54英寸的LG屏幕,分辨率为240×240,机身采用双弧面设计,机身一体性非常强。机身右侧有一个滚轮设计,并且支持按压操作。机身底部为type C接口和3.5mm耳机孔,机身左侧为micro SD卡槽,最大支持512GB拓展。软件方面,山灵M0没有采用安卓系统,而是自家研发的MTouch系统,这也是为了避免系统过于臃肿而做出的选择。
  音质方面,山灵M0声音偏暖,中低频量感大,但高频不突出,总体而言音质比较一般。但相对于手机而言,山灵M0拥有80mW@ 32欧的输出功率,推力强了不少,这就意味着当你使用“难推”的耳机时,山灵M0的音质表现会更为优秀。
  这款产品最亮眼的则是对无线音频格式、协议的支持,山灵M0支持索尼LDAC格式,可以传输9khz/24bit音乐,并且支持双向蓝牙4.1格式,而apt-X则支持发射。用户可以直接用山灵M0播放器连接耳机听歌,也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当作蓝牙解码耳放,直接播放手机上的流媒体音乐。这个功能给播放器带来了一个新的思路,因为传统的HiFi播放器需要提前将音乐下载好才能听歌,而随着国内各大音乐App能够提供很多被授权的无损音乐,这种流媒体听音乐的形式显得更为便捷。一句话点评
  这款耳机音质一般,但推力很强,便携性好。如果手机没有耳机接口,而又想享受HiFi音乐的话,那么山灵M0既能成为播放器,又能作为蓝牙解码耳放,值得推荐。
TIPS
   如何选择合适的调音风格?QQ音乐:成为试音达人
  进入PC端或移动端的QQ音乐软件,在播放页面上可以看到“Super Sound”选项,点击即可设置Super Sound,其中有推荐音效、声学适配、均衡器等功能。
  在推荐音效中,以超重低音、清澈人声、现场律动为例,超重低音适合喜欢听重金属/朋克/嘻哈的人,鼓点节奏强劲,低音饱满具有震撼感;清澈人声更能够突出人声的效果,消除音乐中沉闷的声音,并可以拉近和演唱者的距离,使声音更清晰,具有感染力;现场律动使氛围感更强,声场更加广阔,有一种置身其中的音感。这三种风格也是最能代表音乐风格的音效,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效果,作为“目标风格”。
  在声学适配中,还可以找到不同品牌的数百款耳机的适配功能,包含拜亚动力、森海塞尔、铁三角、索尼等主流耳机品牌的众多型号,针对每一款耳机,都有相匹配的调音参数。使用这个功能,就可以用普通的耳机感受不同品牌的调音风格。例如经典的“女毒”耳机铁三角MSR7,可以明显地感受到经过调音参数模拟的音感,虽然很多细节并不能完全还原,但这也是除了现场试听以外,比较理想的线上试音方式。
  除了“QQ音乐”,“网易云音乐”的“鲸云音效”也有类似功能,两者都通过调音参数进行模拟。